2011-01-24 23:26:48紅袖藏雲

【黃頭黃鶺鴒】(白子)

 

 

 

 

 

*黃頭黃鶺鴒 (迷鳥) : 繁殖於東歐 中東、西伯利亞、中亞、蒙古及中國西部和東北,偶出現於平地及丘陵溼地。

 

 

* 白鶺鴒(普遍留鳥及冬候鳥):別名牛屎鳥仔,繁殖於歐州、亞洲和非洲,黑背眼紋及灰背眼紋為亞州特有種。

* 黃鶺鴒(普遍冬候鳥及過境鳥):於八月至翌年五月散見於低海拔水域,河岸、池塘、沼澤、湖邊及海邊。

殷墟劍客 2012-04-16 08:52:14

藏雲一直相信命由天註定
雖然人定勝天
可是有點自欺欺人
所以,該自己的就是自己的
還是把握當下較為實際

呵呵! 藏雲是夜貓子
夜深人靜才有靈感呢!

台長回應

也許自己是懶人,所以很多事情不如意就視之為命運如此,因此比較不會傷心,我就碰過兩個人對著我痛哭,其中一個還是名校的名師,只是沒有達到自己要求的標準而已。有時不能不相信命,這也是逐漸形成的想法。如果不是命運,我絕不會規劃自己到國外求學。真的,把握當下是最實際的事。
當你投入某種事情的時候,其衝勁就會大增,作些他人看起來很傻的事。我大概還缺少一點傻勁,有人千里迢迢專程從台灣來我部門,為的只是看幾顆戰國時代的玻璃珠而已。我還碰到一次,有位韓國人問我是否可來問個問題,談話後立刻搭飛機飛回去。因為有傻勁,很多事才被完成。愛鳥者普遍有很好耐性,不是人人都能的,這一點就讓人佩服了。
本來我是期望大兒子也在大學工作的,但竟然有件事讓他決定在商界找工作,我很惋惜,但也不強求。他看起來雖然忙,好像蠻快樂的樣子,我也大為放心了。
錄音都是在晚上嗎?聽起來很奇怪,我以為工作時間最有伸縮性的。兒子在電視台工作大概有需要跟那些錄音的人見面,有些人在美國不在加拿大。錄音的人跟著工作到處旅行,對於不想每天作同樣工作的人最適合了。有一次我們製作一個五分鐘的影視節目,就找來兩位中國人來錄音,沒有說幾句話,但花的時間可不少,想來花費應當也是很高的,只不知工作的案子是不持續。〈播音員就有固定時間及工作了〉

版主回應
劍客教授晚上安!

其實懶人,不,該說凡事不在乎的人較有福氣
藏雲做事急驚風,個性卻是慢郎中
火燒屁股才開始動作
這樣也好
脈搏跳得很慢
心跳往往五十多
或許一個理念支持者我 : 船到橋頭自然會直

[如果不是命運,我絕不會規劃自己到國外求學]
這的確是命
然您的運更好
今日才會在殷墟研究上佔重要之地
藏雲的運也好
藏會與您及大家筆觸

[當你投入某種事情的時候,其衝勁就會大增]
答對了!
藏雲虎頭蛇尾
做認何事五分鐘熱度
所以很多都會, 每樣不精
人,如果卯起勁來
潛力是不容忽視的
尤其是研究工作者

大學生,包括博士生
工作愈來愈不好找
博士生畢業後運氣好的
可以申請到博士後研究員
先做個兩年工作再騎馬找馬
可是粥多僧少競爭激烈
要找到助理教授一職
得燒香拜佛碰到貴人
令郎選擇商界絕對有良好的條件
助理教授升等
還得努力發表論文集好點數
才可慢慢爬上去

藏雲所說的是晚上電台播音員
直接與聽眾空中相會
[錄音的人跟著工作到處旅行]
這實在令人羨慕
就好比攝影師一般

藏雲常異想天開
動物頻道常在亞馬遜河做動物探險
假使有人要我去非洲找食人族
我一定會跑第一的
2012-04-17 00:18:58
Uncle 2011-03-07 09:14:18

每次來
都有著無數的讚嘆..
優秀啦

版主回應
謝謝uncle
好久沒去看您可愛的金孫
近來實在是不爭氣
日鬥不過忙神
夜敵不過茫神
眼皮總是聽祂們的話
有時間再去看金孫可愛的笑容
2011-03-07 23: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