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7 00:45:34Yutz

鼻涕

她叫鼻涕
她是一隻小母貓

我撿到她的那天
是3/2的晚上
我心情不好
跟我家老大去家裡附近的運動公園散步
他奶奶的剛好遇到馬X九造勢晚會
吵個不停又有一堆條子走來走去
管制這邊管制那邊的
後來我去上廁所的時候
看到有一條尾巴在最靠近我的第一間廁所的門縫動來動去
我喵了一聲
鼻涕就很興奮的跑來我腳邊磨蹭
她的額頭上有一大塊藍色的漆
搞不好是壞心眼的造勢民眾搞的
我心想等我上完廁所出來搞不好她就跑掉了
結果我出來的時候
看到她的尾巴一樣在隔壁間的門縫動來動去
我又喵了一聲
她聽到我的聲音後回頭看我
正準備蹲下去要迎接她的時候
手才剛伸出去她就跳上我的手
怎麼趕都趕不走
只會喵喵喵的撒嬌似的叫個不停
但是不是淒厲可怕的那種叫聲啦

後來我有股衝動想要讓她留在我身邊
打個電話回家以後
我先打給敏說希望小貓先寄養在她家
敏說要先除蟲和洗澡這樣對鼻涕比較好
我就帶著她跟老大四處找醫生或是寵物美容幫牠洗澡除蟲
但是因為當天是星期天
而且那時候也快10點了
那種店面或是醫院大都打烊了
只剩下24小時的寵物用品店
賣的除蟲劑很貴
我那時候身上的錢付不起
老大身上也沒有帶很多錢出門
11點多的時候只好打給敏
跟她說我們想直接去她家用她家的用具幫鼻涕整理
後來在敏家搞了很久
鼻涕還發脾氣抓傷我跟敏
後來12點多因為老大的媽咪發火了就火速回家

第二天星期一的時候去上學
放學的時候敏打給我說鼻涕都被其他三隻貓咪欺負排擠
因為鼻涕她是新來的
我很擔心和捨不得鼻涕
到敏家的時候
沒多久剛好遇到敏的朋友下班回來
看到整個客廳都是貓然後不爽發脾氣
我心想也不好意思麻煩
就把鼻涕帶回家

回到家媽咪看到的時候沒有說什麼
還很好心的叫我用洗衣籃讓鼻涕睡
可是她說鼻涕只可以在我們家住一天
= =

不知道為什麼鼻涕很聽我的話
很乖很有靈性很聰明
她好像聽的懂我說話一樣
睡覺也要摟著她或是抱著她
拍拍她的身體哄她睡覺
只要停下來不哄她了她就不睡了一直喵喵叫
好像在叫你快點哄她一樣
隔天因為這幾天都在為了鼻涕的事騎車跑來跑去所以重感冒
老大也重感冒
<這就是為什麼她的名字叫做鼻涕的原因XDD>
剛好在家裡休息陪鼻涕
那天早上鼻涕好像比我早起
她還一屁股的坐在我的臉上
有時候在我頭的旁邊走來走去
還用她的小手掌摸我的臉
整個就是超級可愛的
<我想是因為我呼吸的時候臉會動所以她好奇吧>

我起床以後出門看醫生的時候
把她拴在廁所的門把上
結果回到家就發現她把廁所旁邊櫃子上的杯子踢倒
而且給我掙脫繩子!!!
把我給嚇呆了
還好杯子沒有破掉
她也沒有跑走
看完醫生回來的路上去全聯買了貓罐頭
開給她吃的時候她像個小孩子一樣猴急的要命
我幫自己煮了一小鍋粥
她吃完罐頭還很貪心的跳上沙發
搭著我的肩膀看我吃粥
我說這個很燙歐
因為我坐在板凳上
我把桌子拉近一點讓她感覺冒出來的蒸氣
結果她超聰明的啦
她伸手去用手掌摸鍋子的邊邊耶!!
我說很燙吧
她就看了我一眼就乖乖坐在沙發上
整個就是太像人了
這根本就是人才會做的事啊
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超酷的
後來晚上我等老大下課以後就帶著鼻涕出門
想說要讓鼻涕去外婆家讓外婆養
我原本以為外婆一定會答應的
因為外婆喜歡貓
結果吹了超冷的風騎了超遠的路
到了的時候外婆跟外公說他們不想再養貓了
因為已經有一隻黑色的野貓會去陪他們
我和老大白跑一趟
我整個心情超難過的
我很擔心這個晚上找不到地方讓鼻涕住
因為媽只讓鼻涕待一晚
後來和老大協議打給家裡也有養貓的David
他跟治勳大姐莎莎剛好在淡水捷運站前的摩斯
我跟老大衝去找他們幫忙想辦法
可是David家也不能寄養
最後的最後不得已
只好偷渡放在學校教室

星期三到星期四的結果就是呢
鼻涕在我們班上課的情況
剛開始很吵的喵喵叫但是後來都會睡著
就因為她喵喵叫害我被地理老師還有班導警告
可是她在老大他們班呢
非常的乖巧而且根本就不吵不鬧
原因是因為老大他們班的人平常就沒在唸書沒在上課
所以課堂上都會有人跟鼻涕玩
而且整群都是男生!!
<你看我家鼻涕有多色XDDD>
我們班除了我以外的人上課都很認真
不會聊天更不會有人跟鼻涕玩
所以鼻涕覺得不熱鬧就會想要人去注意她
然後就給我喵喵叫
她真的很小孩子
她喵的時候我拍她的頭說不可以叫
她就會聽我講完以後又喵一聲
好像是在說”為什麼不可以叫”一樣的跟我討價還價
我說妳在吵會被趕走歐
然後她就會無辜的在我懷裡找個舒服的位子睡覺
不過還是要拍她哄她她才要睡
不然又會喵喵喵的要你哄她

現在的結論就是呢
我希望有個我認識的剛好也有養貓的人可以讓我寄養她
這樣我就可以看到她照顧她也跟她玩
等到我可以自己住的時候再把她接走
如果真的沒有這樣的機會
我也已經請老師幫我找網路飼主
現在能養一天是一天了
>”<

打了這麼多流水帳
也是因為我前幾天都太忙太懶惰和身體太不舒服
沒有即時PO文上來跟各位報告

說實在的
猫跟狗比起來
我本來是比較喜歡狗的
應該是說我只對狗有興趣
像很之前的時候和老大去散步也有撿到一隻貓
因為是完全長大了的那種貓咪
所以只讓我抱了一下就跑掉了
我也沒有很大的得失心
可是這次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在乎
我打從心裡的覺得我和她很有緣分
從她見到我的時候第一個反應我就覺得她是我的貓
我很怕她不見
怕她被欺負
怕她到時候真的要被我不認識的人認養
要住到很遠的地方
怕她忘記我
怕她被新主人欺負虐待
怕她住在學校一個不小心跑掉了或是被校狗咬死了
很擔心很擔心
第一次見面的晚上她就很信任我
抱著她沒過多久就在我的手上睡著
我騎車的時候她讓老大抱著
也是沒一下子就睡著了
而且不是很害怕的那種睡姿
是很放心很有安全感的大字型那種
我突然間覺得我被信任被依賴
所以我當下就認為我應該要好好的照顧她保護她
我才這樣不怕生病也不怕回家被罵的到處替她找家
我和鼻涕之間才短短不到一星期的相處
就比我現在養的新ㄇㄟㄇㄟ˙和我之間
還要信任還要親近還要依賴

最近想到隨時都有可能鼻涕會沒地方住會有危險或是被認養
我就覺得很緊張很難過
我不想要把鼻涕讓給我不認識的人
我也不想要一天看不見鼻涕
我希望鼻涕就算沒有住在我身邊
但是她也能夠和我很近很近
能夠屬於我的生活圈子裡面
昨天深夜還因為這件事我太緊張就一直瘋狂的哭
超捨不得也放不下她的

我想關於鼻涕的事也大概就這些了吧
我現在只希望沒有人會來認養鼻涕
然後鼻涕就可以一直待在老大他們班上
星期一到五有大家陪她
星期六日我可以回學校帶她去散步出去玩回家住或是去敏家過夜
這樣真的很棒很棒
超棒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張是我不小心用到灰階特效拍的
這張她最乖了
還知道要看鏡頭
可是被我弄得超像遺照的
真糟糕XDD
鼻頭上還有一塊小胎記XD
在我床上睡覺
耳朵超大的
趴在我的棉被上發呆
在學校上課
在我的手上睡著
兩隻小手掌還沒忘記要抓著我的手
超像小孩子的!!
這張也是XDDD

上一篇:離開

下一篇:I am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