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5 21:57:49瑋瑋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 瓦斯篇

今天跟瓦斯行發生一些衝突
我們家有兩桶瓦斯,一桶是廚房,一桶是浴室
昨天廚房的瓦斯突然沒了
打電話瓦斯行來送瓦斯
送來時因為先生沒有注意
結果換到了浴室的瓦斯
今天中午要用廚房的瓦斯時
發現怎麼沒瓦斯了
想說怎麼會這樣
打電話去理論
很激動的跟瓦斯行說
為什麼我昨天叫的瓦斯今天就沒了
你們是不是弄錯了
後來心想
是不是我先生搞錯
果真.....
跟先生連絡後是我先生沒注意到
換錯瓦斯
其實浴室的瓦斯還可用個幾天
(我有記帳的習慣)
瓦斯行的態度也很堅定
一直找很多理由說他們沒錯
還說送回去的瓦斯桶已經灌瓦斯進去
無從查起
擺明他們不想負任何責任
我心想
他們這樣也沒錯
因為確實是我自已弄錯了
但是白白的損失了,也覺很無辜
後來從網路上查資料才得知叫瓦斯要簽訂定型化契約
鋼瓶的殘氣可退費!!!
我瞬間覺得因為我的無知被騙了三年
其實我們的瓦斯不可能用到完
尤其是浴室的瓦斯到冬天時
瓦斯桶的殘氣會留下很多
如果每一次都有秤過
剩下的殘氣有退費
那今天這個問題也不會發生
認真想想
如果今天沒發生這件事
我也不會知道那麼多
還真得要感謝這間瓦斯行
也感謝上帝讓我知道如果去注意家中大小事
我想我會去找尋合法的瓦斯行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 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前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