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8 22:05:57KATE

討厭的老人

如果你不是公車族你不會了解
如果你不是通勤族你也不會了解
如果你不是上班族你更不會了解

老人的討厭在於他們喜歡裝老人
有些老人明明大清早就去爬山健行
活脫脫是個年輕人的身體 有朝氣有體力
可是一但下山買完菜要回家了
就變成健康教育課本裡的老人
四肢無力 眼神渙散 身體虛弱
四肢無力我可以體會啦
因為爬那麼久的山還拎了大包小包的饅頭青菜
理所當然會四肢無力

但眼神渙散就說不過去了
眼睛尖到可以在人擠人的公車裡看到僅存的一個空位
然後眼明腳快的擠過去 再多咳幾聲
讓大家發現 喔 原來有個老人在這邊 要趕快讓座喔

我不是故意要討厭老人
我看到真的行動不便或是孕婦我還是會讓座
可是上班時間遇到這種我通常都裝睡或是不理會
馬的咧 啊不是很老態龍鍾 就只會裝老 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