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2 20:56:02Navy

[九州] 遭天譴的一天 (上) 2004.08.11


天氣 晴 (不過不會太熱剛剛好)


福岡 --> 唐津 --> 福岡



今天真是幸福悠閒的一天。


早上,兩個懶惰鬼睡到八點多,悠閒地吃了早餐,這早餐也不是說不好吃啦,一來是量真的太多﹙我們才兩個人,居然給我們六個麵包﹚,二來是我實在是吃不慣麵包裡面夾的沙拉﹙我本來以為是我味覺有問題,怎麼老是吃起來覺得酸酸的,結果回來才知道日本人就愛吃酸酸的沙拉醬,=.=,我還以為是麵包壞掉勒XD﹚,總之我根本沒有吃多少早餐﹙連個麵包都沒吃完^^"﹚,反正今天根本沒排什麼觀光景點,兩個人就慢慢摸,九點多才出門。


其實我們本來的目的地是呼子……


不過前一天我們兩個驚覺呼子是個小小小小鎮,要是去呼子以我們兩個三腳貓的日文程度大概會回不來XD,所以就毅然決然決定到唐津就好,反正唐津也在海邊阿!一樣有花枝嘛!﹙對!今天行程的重點是花枝XD!﹚從地鐵西新站繼續往西邊坐車,經過姪濱站後轉JR往唐津的普通車,車子很多,大約20分鐘到30分鐘就有一班車,還挺方便的。不過我事前功課沒做足,居然不曉得唐津是藤井的故鄉,不
然應該要去他的墳前上個香,悼念一下才是。T_T


到達唐津才10點多,要吃花枝也沒有店家有開,於是我們就到唐津神社去晃晃,這是我第一次到神社耶~完全搞不清楚日本人的禮儀卻又很想嘗試拜一下,還好有個媽媽帶著他的小朋友來參拜,我們兩個就有樣學樣地拜了起來﹙事後經Linu提醒我才想到要幫nagi求個先發運氣好一點之類的,當初拜拜的時候完全沒想到他orz﹚,買了護身符也寫了繪馬,祈求唐津神社的神明保佑之後,我們回頭去逛商店街。


商店街的入口有間很有名的羊羹店,我想起我爺爺愛吃羊羹,就跑進去買了幾條準備孝敬爺爺﹙後來才發現博多車站有分店,那我何必帶著羊羹們繞了九州一圈﹚。再來,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啦!花枝花枝!照著旅遊書的推薦,我們找到了一家老店,不過,他的門口始終掛著準備中的牌子,明明就已經過了開門時間半小時了阿!看到有名中年男子走近那家店後,我們鼓起勇氣進去問老闆有沒有營業,結果得到的回答是「對不起,我們只有晚上營業。」嗚~旅遊書騙人啦!在附近晃來晃去也沒有別的餐廳有營業,嗚~叫我就這麼回家我不甘心啦!我去唐津的目的是花枝耶~不死心地問菜市場賣菜的老太太,結果她說她也不知道哪裡有賣花枝,不過她叫我們回車站附近找找,沒、想、到,唐津車站的隔壁就有賣花枝阿!我們剛剛下車的時候居然沒發現,感謝老天爺,兩個人迅速跑進去點了兩客花枝套餐。


喔~我愛花枝阿!有興趣的人歡迎去看我的相簿阿XD!一客花枝套餐就是一尾花枝喔!首先把花枝作成沙西米,真的很新鮮,花枝的觸須都還在動呢!套餐還有附有小燒賣、醃漬物、茶碗蒸、味噌湯,生的花枝真的好好吃喔!拿來沾醬油真的是浪費!單獨吃花枝才能吃到原汁原味阿!生花枝味道很甘甜又很有彈性,真是人間美味阿!吃完了沙西米,小姐會把吃剩的頭跟尾收走,拿去炸成天婦羅,雖然已經炸熟,依舊很多汁美味﹙我寫這篇遊記真是折磨自己,肚子好餓阿~﹚,寫著寫著,真恨不得立刻又飛去日本再吃一次……



※ 圖為我們吃的花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