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23:57:32眼底的慈悲

我看見一隻兔子叼著鑰匙過了橋



猜猜看,是哪一隻兔子?



我看見一隻兔子叼著鑰匙過了橋,不是我的兔子也不是我的鑰匙。


我跑了起來,不是追兔子也不是追鑰匙,更沒有跑上那橋。我只是跑了起來,像那隻兔子一樣。如果跑了起來,再撿串鑰匙,我應該就能知道兔子在想什麼了吧?邏輯是這樣子的。


我沒跑上橋,因為要先找鑰匙。沒鑰匙就跑上了橋,說不準過了橋就有個上鎖的門擋再前面,發現自己沒鑰匙要回頭時,不一定那橋就轟隆轟隆地垮個精光呢。


跑著跑著,我沒注意到離橋愈來愈遠,而那兔子早跑得不見蹤影了。「跑這麼快是要去哪?」我不由得嘀咕了起來。八成是橋的對面有什麼吸引人的東西。「還是趕緊找鑰匙好了。」我又開始跑了起來。


跑了好久,也找了好久,可我連鑰匙的影子都沒見著,還迷了路,連橋在哪都忘了。慢慢的,慢慢的,我停下了腳步。抬頭看看四週,沒有兔子、沒有橋,也沒有鑰匙。站著站著,淚就掉了下來。



上一篇:消失的味道

下一篇: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