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1 17:40:13眼底的慈悲

女人肉體的過失

「女人肉體的過失,沒辦法像男人那樣輕易消失,反而會留下深刻的烙印,即使日後得到幸福,那烙印依舊抹滅不掉!」---《女人的勳章》

 

這不代表所有女人的心聲,卻講出我們的痛。

 

女人、肉體、過失。三個詞,三個串聯在一起引發無限想像空間的詞。

 

女人的肉體,被以不同的名義冠上大大小小的過失。不管是否留下了實質的證據,都讓女人膽顫心驚。

 

這不僅僅是醜陋或處女膜(雖然一切都從這而起)的問題,而是隨之而來那不雅或不潔的印記,一旦被烙上,即便疤痕淡去,那刺骨的痛便成了一輩子的夢魘。

 

誰將我們烙印?殘酷地火上加油,不將之燒至熾紅不罷休,再惡狠狠地使勁全力炙燒至我們身上的某個部位,或隱密或明顯的地方,端看他們如何判我們的罪。是誰這樣毫不手軟地對我們用刑?是男人,是女人,是社會,是我們的摯友與家人。只要是人,都可以認定我們有罪。

 

別以為可以反抗,因為我們並不是我們,而是一個個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個體。他們如同蓋世太保,以秘密警察的方式運作,滲入我們的生活,在有利可圖的時候便會毫不猶豫的出賣。或許是為了換取什麼,或許是為了自保,有時候僅僅要為了沒來由的危機意識。這是我,我們的人生,為無心或糊塗犯下的過失,背負起一輩子的沉重。

 

於是,我們抹殺不掉過去,也抹殺不掉人言,最後只好以千百種方式,抹殺自己。

 

偽裝,抹殺掉外人眼中的自己;撒謊,抹殺掉自我的肯定;竄改,抹殺掉幸福的可能。漸漸的,我們一個個的加入了他們,用怒火鍛造著不同的火鉗,帶著幾近是報復的心態,伺機而動。

 

或者是最悲哀又最不悲哀的方式,直接了當的,自殺?

 

當然,書上是走的極端了。大部分的我們,都正用著不同的方式,帶著恥辱試圖努力的活下去,只因希冀著那可能不會得到的小小幸福,不是嗎?



上一篇:分靈體

下一篇: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