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9 06:42:03眼底的慈悲

阿波卡獵逃-觀後感

↑ 我們的男女主角,她對他說:「回到我這來」,貫穿全戲


    這大概是我這幾年以來看過最奇妙但也最血腥的一部片了吧,連戰爭片都比不上它。不禁懷疑,導演Mel Gibson是演了太多戰爭片還是…?

    主要劇情是叢林裡的原始部落,一一被「石之城」裡訓練有素(?)的戰士獵殺,並且將壯丁抓回石之城裡獻祭。男主角也是被抓去的俘虜之一,在被攻擊前他將懷孕的妻小丟到一個深坑裡,所以一心想回去的他,也理所當然地在一連串的巧合下死裡逃生,就在不停的跑、跑、跑和殺殺殺中,最後救出了他的妻女,然後回到叢林裡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標準劇情。

    大致上來說,我覺得這部片還挺不錯的。把原始叢林的單純、血腥、暴力、適者生存、迷信、野蠻發揮的淋漓盡致。一顆顆的人頭-滾下樓梯的、堆在一起的、串起來的、風乾的、噴血的、腐爛的;一具具的屍體-有頭的、沒頭的、血肉模糊的、射穿的、脖子噴血的、還有屍體坑(那幕很熟悉,好像在衝破封鎖線也有…?);各種的死法-頭被打爛、被剌死、挖心臟、砍頭、割腕、割脖子、被黑豹咬爛臉、被毒蛇咬脖(一天到晚都是脖子)、摔死、被暗器毒死、被陷阱當貘串起來的(這經典…);獻祭、近乎起乩的舞蹈、祭師、看起來很變態的女王和胖皇子(都很經典…)…等等等,幾乎該有的元素都有了,只差音樂性少一點。
      
       (我很愛在說完故事後的那一段部落節奏啊~可是只有一點點)

    個人最喜歡的部分是表情!在叢林和另一部落對峙時,男主角警戒的樣子、對方驚慌恐懼的樣子形成強烈對比;聽族裡老者說故事時,所有人著迷專注的樣子;夫妻對看的深情;在祭壇上看著自己心臟被挖出來時,混合著痛苦、不甘而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求生意志堅定的表情…等等等,太多了。我想如果他願意 收的話,我想頒個「一百個表情之最豐富獎」給他們!

    再來談談男主角,他大概是這部片裡唯一有點頭腦,不是純原始人的傢伙了,相較於其它人只會追追追、打打打,我們的男主角會閃、會躲、會用計謀(丟蜂巢、留足跡躲暗處射毒針、設陷阱,還會下腰撿武器!!),最後看到西方人的大船還一點也不好奇或震驚…泰山都沒這麼神吧!而且啊,在過五關斬六將來到妻子身邊的他,已經跑了二天二夜、中了二箭、沒吃沒睡還兼血流不止,他到底怎麼將妻子+小兒子+剛出生的嬰孩拖出已經淹到妻子脖子的深坑的呢?

             真是個謎…

    下一個場景就換成了他很帥的站在看的到海岸的山坡,對著妻子說,我們回叢林找個新地方生活吧!



                   
          梅導…英雄主義還是很重…
女人 2007-04-10 19:34:59

沒辦法,是妳不願意回來我這兒,不想回來就老實說(哼)

我這麼無聊,再不找人陪我,那老人憂鬱症不就要更惡化了(茶)

比利 2007-04-09 23:56:58

那,『回到我這來』吧。(笑)

版主回應
嘖 逗我你倒是開心的很?
有智慧的人陪你聊天,
還有習慣的人陪你回家,
我啊 就待在德國找個熊窩比較實在
2007-04-10 02:26:49
被飼養的狐狸 2007-04-09 16:27:58

我想....演過&quot英雄&quot或導過&quot英雄&quot的人都跳脫不了這模式吧?

版主回應
嗯嗯
我想也是,
畢竟英雄的光輝
還是吸引人的啊…
2007-04-09 19:3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