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9 15:19:12papago

只是心力交瘁罷了。



中秋節前夕散步在台北街上 那晚的天空好美
讓我突然想起了很多事



我記得小時候問過媽媽說 爲什麼月亮都會跟我們回家

抬頭看了天空 是又大又圓的月亮 每六年才會這麼靠近地球一次


在便條紙上你寫著說你不想當小草
今晚的天空很黑但其實是很炫的深藍色,你問我有沒有看到

走在師範學院裡看到了某次段考後在此處的身影 我們兩個

然後頓時就像倒帶般的一直傾洩出許多重要畫面與對話 
在短短的這幾年



「你都抓不到重點。」
這是每每讓我爸失望後,他常對我說的最嚴苛的訓話


在我爸生病後
欣儀對我說:「林爸爸是好人,一定會好起來的。」
孟娟要我別擔心,有什麼事可以跟他們說,他們都會扶持我的
秀雯告訴我,我爸一定會打敗病魔
小阿姨要我趕快發願大發慈悲心以後初一十五要吃素



而不管發生什麼事後,小孟一定會問:「你還好吧。」


軒軒說:「靠,真的假的有死翹翹這麼慘嗎?」


念庭說:「我想他不是沒享受到,只是換了一個地方享受而已,那個世界應該更無憂無慮吧。」


小把:「也許過了一陣子,發現自己沒那麼難過了,並不代表已經遺忘了...也許是習慣了難過。」


阿倫說:「從來沒看過你這麼憔悴,我都不知該說什麼好了。」


還有總想敲醒我的
小孟、聖璇:「已經知道結局了,現在只是過程怎樣罷了。」
兩個人在不同時間不同地點跟我說


毛毛說:「兩年後你不會這麼做的。」


小郭已經不知該怎麼說的只講了一句:「在一起時會讓你快樂覺得開心的那個人。」在我問他怎麼樣才是對的人後


張啾:「看你這樣,看他這樣,我真的覺得我寧可不要跟別人在一起。」


雅元:「幸福的人也許是別人都對他很好,所以常常會視這些為理所當然。」


婷韻:「祈求上帝賜予你一個平靜的心,接受不可以改變的事;給你勇氣,改變可以改變的事;再賜予你,分辨兩者的智慧」著名的祈禱文,之後我常常想起這段話


阿倫問我可以到我家幫我爸上個香嗎



要做頭好馬,我在心裡對自己說


欣怡說:「只是想要讓你知道,我在這裡,陪妳。」


小肥:「如果累了就告訴我們一聲,我們都會在你身邊。」


小菁說:「有個朋友一直默默的在關心你。」


羊:「別難過,你爸爸一定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了。」


小阿姨在我考轉學考當天傳的簡訊:你爸爸會在天上保佑你的


文文:「不覺得今天晚上的一切都很神奇嗎?」
上次看比賽認識賴媽賴爸後到統一獅球員休息飯店拿月餅給小破的週末


小綠學妹:「小趴學姊也很正阿,張志強不識貨拉。」
跟學妹抱怨班長的態度不好


「小妹妹不要哭,媽媽很愛你」
守靈完後剛從醫院地下室回到家裡,媽媽抱著講電話痛哭的我跟我說


「人果然在脆弱的時候才會哭。」
在醫院地下室一結束八個小時守靈哥哥放聲大哭後跟我說


小孟對我說:「你只是個被丟棄的布偶罷了。別再自以為的對號入座。」





兩件撕破我心的事情一直交錯 重複出現在我腦海中的對話
大部分的人想安慰說些話但又不知怎麼開口 



「你還好吧。」





我很好,只是心力交瘁罷了。




上一篇:

下一篇:學生進職場守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