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7 18:32:56安息日死小孩

最近看的一本書 仙人掌旅館

今天看了本江國香織小姐寫的仙人掌旅館 為啥會看的原因
1作者的名字對我而言總覺得似曾相似的感覺
2內頁的插圖還滿引起我的興趣的

我這人看的書很雜 基本上只要不悶的書我都啃的下去
但是要有點劇情 不能一成不變 當然也有那種我硬逼自己啃下去的書 非教科書 只是看完後記得多少我就不保證了 以上這段完全離題

好 回到仙人掌旅館這本書 基本上這本書是敘述三個完全不同個性的”物體”注 我想得到的形容詞就這欸
是如何從互不相干的房客變成好朋友 並互相包容彼此的不同之處平和的共同相處
這邊要稍微介紹一下書裡的三位主角 住三樓的帽子先生 住二樓的小黃瓜先生與住一樓的數字二先生

原本我以為這是只這三位先生的代號或稱呼 不過看到中間有句說在下雨天裡 小黃瓜體內的綠芽冒的各外繁盛 嗯 問號
後面又看到一句 這也是個在太陽公公底下幹的活 所以小黃瓜曬出了一身眾親戚都難以望其項背的濃綠色 
呃 小黃瓜先生是條真的小黃瓜呀

那 帽子先生跟數字二先生也是真的帽子跟數字囉

這本書裡還真是個奇異的世界欸 
那 仙人掌旅館是個真的仙人掌嗎 帽子 小黃瓜 數字二都住在一顆仙人掌裡面嗎

光用想得就覺得很有趣 帽子走在路上 他的腳在哪呀 用跳的嗎 
那數字二就像蛇那樣的走法嗎 哈哈哈哈

書的前面有一章提到 三人都想追個新搬進來的女性房客 以書中敘述來看 這位女孩還滿正常的 是個人類吧 反過來想 想追求她的都是怪怪的東西咧
這本書嚴格說起來應該是給帶有童心的人看的 因為內文的文字部分挺多的 小孩可能看不下去吧

插畫部分是佐佐木敦子畫的 差點看成佐佐木倫子了 註佐佐木倫子是畫漫畫愛心動物醫生那位

插圖這可算是這本書的另一賣點 內頁插圖很多 每張圖看上去都很舒服 圖片內容都跟建築物內部或樓梯有關 我還滿喜歡這點的

如果你有興趣且想打發時間的話 不妨去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