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6 02:55:49nn7j9j5n9

白狐

白狐,願你清修安然,忘卻人世間的傷情與無助。瓊瑤風意,花系千骨,愛情,有多少以圓滿卷美,你的千古美名,仿佛註定與人途殊。

------題記(文/雪影)

【一】

那一處狐仙山,月白夜闌,冥靜空靈,很好的一處清修之地,秀脫著千年的塵世深染,卻妙著一指蓮花禪。山間散著橫煙,隱去多有紅塵絕戀,以及整座狐仙山,留一處荒涼景色在點化,緣續千年,隻為緣散在一瞬間。

思念中等待,如何能等上千年,念一日,如隔三秋,拿什麼來將你的美麗供養,一對耳環,也會被思念磨去形象,你隻有女兒身,身該何處,念又何方。

一世又一世,有多少深愛在夜裡隱藏,愛成荒唐,如食一棵慢性情花草,愛得越深,痛得越長。蕭蕭疏窗,風兒蕩漾著惆悵,這一世我在何方,你在金榜下離魂空唱,來去的人群裡,唱一怨薄幸錦衣郎。

多少年後,我瘦盡春光,題名金榜,夢裡夢外尋著你的味道,山悵悵,水幽幽,雲淡淡,風飄飄。我在一處狐仙山下早晚持殤,抱膝思量。淚水滴在鴛鴦草,為伊彎下淺眉妝,合歡花旁,花骨冷宜香。

夜的星星指著你的方向,不是很遠,近得用心便能看到。你是我的妖,在夜裡圓我愛的盼望,吻著你的念想,桌案上的紅燭自然點亮。情為何長,應著前世的約,不負相思所望。

聽一曲潘多拉的琴音,欣賞著你最後一曲舞袂,白衣飄飛,袂來一場愛爾蘭的雪,不會有多冷,隻會悄悄的寒進骨髓。你的寂寞早已面目全非,如萬花筒般,在這場隔夜的袂舞裡鮮活著你的眼淚。你的神情有些迷離,仿佛認不出,我便是你前世的書生。

【二】

靜袂著孤獨,看那雲卷雲舒,似有一隻白狐,在為誰跳著或聚或散的舞,衣袂飄飄,擾著我的寒窗苦讀。筆墨著情書,寄在若由於無,忘瞭為誰題名的金榜,掛在不知去路。

不願騎那駙俗紅馬,隻願與你洞房花燭,迎著你的眉,將你一生回顧。不慕達官厚祿,羨艷那些金碧輝煌的風景,以及未曾謀面的公主,男為誰娶,女為誰哭。不負千年相思,隻為今夜紅燭,燭影翻迭,將你的癡情袒露。

尋你千百渡,重復著與你初見時的演繹旅途,午夜清寒如故,前世的風,依舊溫婉如初。我望著天邊月,那月光撒進夜的溫度,炎涼或寒或灼,一半涼著心願,一半燙著淚珠。

白狐,在多少次夜的深處翩翩起舞,寂寞或是嘆惋著,前世的傷楚。或是千年的時間太長,才讓你情入低谷,皈依瞭佛主,參透情為何物。你可知,我便是前世負你的書生,在今生懺悔在無盡的夜,等你還俗。

白狐,你能看到嗎,書生正在夜裡替你孤獨,這一世,讓我來換你情癡,任一紙紙淡墨,於往事獨舞。願你清修安然,忘卻人世間的傷情與無助。瓊瑤風意,花系千骨,愛情,有多少以圓滿卷美,你的千古美名,仿佛註定與人途殊。

遇見,是上天賜予我一半的恩澤,相遇,才是有你有我那不會擦肩而過的同眸。一半,對我來說已經足夠,讓我知道你還好好活著,此刻,我隻想寫一首白狐的情歌,無關風月,隻有你我。天明之後,我會把你放在心上,繼續走上考取功名的路,隻是不會娶那為誰而美的公主.

【三】

起句著千年之約,結尾著情思邈然,一篇白狐為誰情感,愛的是人還是妖,原來,我的人生也有一部聊齋,因參差著太多生活,所以不再志異,引人入勝。白狐早已將顏玉藏於書中,放恣縱橫在為她而寫的詩裡,聊齋著我感性的思維,最終清醒,什麼是借人喻人,因為,白狐是人,不是妖。

多少才子,志不獲騁,窮度一生,便與那白狐歸隱在詩與書的對白,總以悲劇反問有情人終成眷屬,淒美瞭與世漸遠的情比金堅。當生活迫使我取消與誰的精彩分享,我能記住的,或許隻剩那從未見過的白狐。字,會越來越少,詩,會越來越淡。我痛苦的等著那一天,不期而來。

我的那些如詩如畫,仿佛應著白狐的孤寂,留給讀者的,也隻是淒與切的想象,或有唯美,都會帶著斑駁的悲傷,多彩著或有或無的失落,終會落在空間的下方蜷縮,如白狐長眠時的模樣,退去為誰而畫的淡妝。

一場雨埋瞭夜的寂寞,落在為誰難過的覆水難收,水花舞姿著無可奈何的美,與我感同身受。一朵孤芳,試問花知否,芳成一損消瘦,隨那細風,且行且挽留。雨,又下西樓,紅色的窗簾何意掀開,那幅白狐畫下,已積起一灘濕潤,我知道,那是白狐的眼淚,我也知道,她望的是窗外的孤芳,而不是我。

苔痕信風歸,塵沙繞浮萍,濺芳不覺遠,清水為誰安。一場雨將多少心事歸於平淡,淡瞭風,淡瞭水,隨欲而淌,隨意而安。生命,何時被雕下一朵花的紋,深深淺淺的邊上,誰又會為我填詞著什麼。就這樣念一段白狐的故事,不知念的是多情的妖呢,還是多心的人。不流淚,不說話,靜靜的念著,可好。

聽一曲白狐的戀曲,戀來無端隻影,戀成半縷冷香,也念來半生浮沉。隨性寫一篇白狐,不知寫的是狐義,還是自己?

思念故鄉的小河
岸念
好的人生,以餘味定輸贏


完美保養全系列驚天動地8.0(下) CAT8【Flightline】Expedition/超輕巧/防水防震/單眼相機包/休閒時尚斜背手提兩用單眼相機包/攝影包
天才藝術家系列-波提且利(1書+1CD)【Richell日本利其爾】PPSU吸管型哺乳瓶320ml當代自然攝影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