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5 11:28:01阿婆

事過境遷


在外忙碌了好幾個月,現在回家了,2016這忙碌的一年已是尾聲,心想想,決定要把生活的節奏慢下來,生活的重心也移一移。
時差之故,夜裡醒著就東看看西摸摸.也就看到多少過往,摸到多少曾經。事過境遷呀~~那一本一本的書,有的翻爛到脫線,有的從買回來就擺到至今。一疊一疊的筆記,有中文有英文,有不同的字體,也有各種的手繪圖、表,當時是怎麼佔據著我整個的心?那多少多少的用心,多少多少的刻骨銘心,如今都走到記憶之外,如今的自己確有那麼點雲淡風輕。翻著摸著,時間一長,卻也摸出了那屬於過往,年輕的過往,熱切的過往,才有的「濃郁」。
我很喜歡「淋漓盡緻」的境界,我的過往或有些濃郁,卻少有淋漓盡緻,如今年事大了,這件事就不要再想了。說到這裡倒讓我想起年輕時挺接近淋漓盡緻的一件事:看線本的武俠小說!隔上一段時間,我會想法子弄來一整套的線本武俠小說,每本字數不多,小小的。把肚子吃得飽飽的,躺下來,把堆在身子一邊的小本子,一本一本的看,一本一本的把看完的扔放在身子的另一邊,至到整個人癱了,動彈不得,連身子都不用翻就呼呼睡死過去。

那時自己好年輕,喜歡看書,看很多很多書,買很多很多書。如今想屈指算算有多久沒看書了?指頭的數字不夠,記憶也不夠,堅持也沒了,就算了不去想它了。


上一篇:天空與天堂

下一篇:像霧像雨又像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