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2 12:08:49阿婆

燦爛的笑

   

   決定要一個燦爛的笑,嘴角往上小小一揚,
   立刻就把屋外室外,那一片藍天白雲,拉近
   到身邊、心上...,黏黏的貼著陪著我。



<心思雜記>

九月了。
九月是葵花的季節。野地漫生的葵花對著秋陽迎風搖曳,搖曳的有點,忘我的沉醉。生命裡,有幾分許可?許可我們──沉醉?你輕聲細語的對我說,有幾分灑脫,就有幾分許可。聽後,我笑了,笑聲輕輕地向遠方歸去,思維也輕輕地,潛入,深海的青藍裡。

連著下了兩天的雨,對於,一向偏旱的小鎮,帶來脫胎換骨的清新。不論是早上中午或黃昏,啊的一聲,把大門敞開,立刻就是一陣清涼意,踏沾著台階的濡濕,嗅到迷人的微風清氣。抬頭,心就飄飄搖搖的走了。總不能一直的呆在那裡不是嗎?所以就很捨不得地轉身回屋,然後關上門,將門鈕轉九十度,把家門鎖起來。

愛是心身熔合的信念。心身熔合是實,而信念是虛。

男人有著較女人堅壯的肌肉,這是不是女人總是《附件》的原因?想到這裡,竟然連著想起,那個把石子放進高檔典雅的大衣口袋,一步步走進自家後方的小河,一點點地,讓自己滅頂的維吉尼亞。

一邊煮飯作菜,一邊想:股市有三族群。一是理性的理財人,信仰本益比、一是投機人,要浪漫的為今世的幸運下賭注、一是職務從業人,他們領了薪水,就是要買了賣,和賣了買。贏家是跨站在這金三角之上的那幾個人。

每個人都有眼睛觀看周遭的人事物。每個人都會思維臆想周遭的人事物。所以?有人總是整天拿著抺布,把地掃的一塵不染,有人看天,有人打著算盤斤斤計較。

做陶,是要把泥土掐成理想的美。理想的美是理想的愛戀。在愛戀裡,渴渴地盼望,是沒有止境的。做陶真得像愛戀,掙扎擠壓出追求的苦辣和酸甜。

股市上漲有第五波,情慾上揚有高潮。第五波之後的點點點,是不是就像高潮之後的點點點?而,我想,和很多人比起來,我是比較懂得李安。李安的斷背山,我怕,沒勇氣去看,色戒,我想我會去看,除了故事,也想好好看看王力宏(很色噎我)。

我在百度剛上市時就看好它,那時只60美元,如今,它上衝,在300的高價位上下晃盪。問我為什麼看好百度?我的答案是:因為人性。

九月廿一,大地正式換上秋天的招牌了。回想沒多久前,迎接春天的心情,欣欣向榮,多好,又多快就要放下了。一夥人在聊天,一個老小伙子說──兩歲的小貝比,時間的速度是一歲小貝比的兩倍,四歲的貝比,是兩歲的兩倍,大家算算我今年三十四啦!我的寶貝時間飛得是你的幾倍?我在旁邊笑:噢哇這是個數學題?那太簡單啦!時間和感覺之間的關係到底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那麼曖昩?不論去那裡,回程總比去程快!游泳池裡,總共要游廿個來回,前十回怎麼怎麼算,都比後十個來回來的久!而愛戀裡的思念真真實實的是:一日三秋?


菲菲 2007-10-03 02:57:48

像一首會發出花香味到的小品散文,筆觸細緻,帶著心靈穿越著時空,與愛靠近的甜蜜濃情的感覺,愛不釋手阿婆的精緻好文,賞心悅目。

唉 ! 菲菲學作壓力好大,怎麼學得了? 又如何模仿的像呢?

版主回應
親愛的菲菲

謝謝妳的溢美之詞,阿婆好開心有妳!
只是菲菲一點都不要為自己嘆氣!
路,認真的走,每一步都是自己的決定,就是認真!知道菲菲是忠於自己的,那就是真誠!在這兩個前題下,不論成敗(像梵谷和畢卡索)生命都是美,都是讓人感動嚮望的。不要有壓力。壓力來自於慾求,因此也會壞事。放下慾求,單純的行走,越行越遠越深,一天,就會來到”渾然天成”,而”天人合一”。

怎麼怎麼?
菲菲總是讓我聯想到這種非凡的境界呢?
2007-10-04 01: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