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8 10:19:48阿婆

新春新情

要過舊曆年了!隔著半個地球,我問母親:「在包豆沙包嗎?」電話裡母親說:「不是!今天是蒸饅頭,明天才是包包子,豆沙包是最後。後天就三拾兒啦,好快呀~一年一年的好快呀~等會我就下去幫忙蒸饅頭~一轉眼又是一年啦~」

「幫忙在大饅頭上插紅棗啊?」年紀老大的母親,粗重的活兒是沒有她的份,心想大概只能幫幫插個紅棘之類的

「是呀~我這就要下去了~」母親的聲音難得這麼響亮,我聽得出老媽的心情不錯。我有點捨不得的把電話掛上。

要過舊曆年了,心情會有所起伏。

窗外又飄起雪來,雪花很大很密,一掃前幾天的春意,冷涼了起來。老天還真是配合我的多愁善感,一起冷熱無常起來。

我決定要為自己來一個頓熱騰騰的湯年糕午餐,暖和暖和自己的心情。放幾塊去皮的小雞塊,放幾片西洋參,小火悶十幾分鐘,最後把泡過水的片狀年糕丟進去一滾就好,吃前磨兩轉新鮮胡椒。趁燙的時候硬望嘴送,熱呼呼的呼掉說不出滋味的心情。呼~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