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0 20:28:52fant

爬山半日週記

今天星期四,原本是整天實習課的,但是因為考試考完的關係也沒必要再練術科,所以...
實習老師決定,早上讓全班看影片,下午就出去爬山。

內思高工走出去,到三聖宮之後,有一條飛龍步道,聽起來蠻雄偉壯觀的,我從來都沒爬過也沒聽過,今天總算是見識到所謂的爬山了。

剛剛去網路上查了一段資料顯示,新捕蓮華山飛龍步道全長9公里,內部很多條古道和岔路相接而成,除了原本就有的古道之外,其餘的步道都是新捕的鎮民開墾出來的,真的很厲害捏!!!

飛龍步道有很多入口,其中之一的入口就是三聖宮停車場旁進入,看到入口狹窄、雜草眾多,原本不以為意,沒想到才開始沒幾分鐘就整個無言,斜坡超陡的!!!而且都是石頭路還長青苔,一個沒注意沒踩好腳步可是會跌下山,全班42個人一起爬山一開始鬼哄鬼叫的,到最後都累到全身汗,直呼下次我不敢來了XDD

步道沿路陡峭蜿蜒、看似直達山頂,但是我的思想完全錯誤,爬了一段大陡坡之後,緊接著又是一段大陡坡,不像其他的步道都有繩索可以抓著爬,完全都是要靠腳力的,如果體力不行的人真的建議不要貿然上山阿~

小時候和老爸爬過芎林的飛鳳山,從入口開始也是一大段陡坡直攻山頂,但是幾乎都有鋪柏油路和石梯階,爬起來輕鬆也放心,這次的飛龍步道真的比飛鳳山更有挑戰性,難度更高。

爬完討厭的陡坡之後,終於看到一個指示牌,但是要先等帶隊老師到達才能繼續走,貿然在山裡亂跑可是會迷路的!!
經過老師的指示之後,我們班的先鋒部隊緊接著往前衝,剩下一些體力差的同學,老師笑著說:等一下他們(先鋒部隊)可能就會攻頂了,體力不行真的不要勉強,慢慢走沒關係!!老實說我體力不是不好,上次還和同學騎腳踏車西至南寮漁港、東至內灣老街,好不容易鍛鍊出的腳力怎麼能輸在這種步道上,只是被體重破百的同學搞垮,因為體力差所以只能慢慢走,我就和其他同學說你們先和先鋒部隊他們集合,我和小胖(體重破百的同學)壓隊,雖然我們兩個是全班走最慢的,但是這樣也比較安全,兩個人互相照應總比他一個人在山裡迷路來的好吧?

其實慢慢走也能培養出友誼的,只是我覺得說人不能沒有良心,遇到有困難的同學就幫助她吧,反正我也是很閒的人。

歷經一番折騰之後,終於到達目的地「運動公園」,可是我覺得不算是攻頂欸!!!害我還滿心期待以為是和飛鳳山那種的頂端,原來只是個小公園XDD
全班都在這邊聚集了很久,玩耍的、嬉鬧的、玩手機的、爬樹的、拍照的、打罵的,顯示出我們班的團結和兄弟義氣呢!!!

後來全班走另外一條路下山,再經過大馬路,途經小7便利商店,全班跑過去看正妹+買飲料喝,總覺得老師都很無奈,一開始在學校說不准給我中途買飲料,結果最後自己都累到只能呆呆的笑,只好允許了....

今天真的很Happy,體能有鍛鍊到唷!!!
希望下次挑戰另一段新奇的步道,應該不錯齁?


(我可憐的雙腿,右腳踝還關節痛ˊ_>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