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6 20:54:18fant

小潔微調完畢

自從上次去一趟南寮之後,俗話說"路遙知馬力",這樣我也知道自己的體力範圍和改善騎車的技巧,
所以今天閒暇時就拿了工具去把腳踏車微調一下,希望下一次騎長途可以更舒適一點。

微調項目:龍頭高度降低、座椅角度向前傾。

騎長途會發現平常騎腳踏車不容易注意到的事,這次我發現了很多問題,騎車遇到長路或是需要上高檔衝刺時,我需要把身體向前壓低、減少空氣阻力才能順利加速,但生殖器官卻有很大的壓迫感,感到不太舒服...

我有想過要把座椅換掉,礙於金錢上的問題而作罷,所以只能調整座椅的角度。
至於龍頭的高度,騎腳踏車腳會痠這很正常,但不是一直以來都很痠、感覺好像都是腳在出蠻力的感覺,所以我試著把龍頭高度降低,直到高度到達所謂的"三角水平"的最佳平衡點。

三角水平是什麼?
就是手(握把)、頭部、坐墊這三個點形成一個正三角形的對比關係。

龍頭降低高度之後露出的前叉頭,因為我沒有切管器,所以暫時套上原廠墊圈~


雖然看起來不是很美觀,但是也可以拿來充當置物掛鉤....


調整後的座椅,稍微向前傾的角度,可以避免趴車的時候壓迫到生殖器官。


微調後全車的照片。


再來一張近照。




經歷了這次長途遠征、下體有壓迫感之後,我才驚覺之前同學和尚的腳踏車原來要弄成這副德性~
座椅斜的很誇張...
(老實說是他的鳥蛋也怕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