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7 03:24:16fant

影片變成音樂???(超級剪輯篇)

youtube,我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沒去過的去看看,有讓你笑開懷的、讓你口水流不停的、甚至想罵髒話的....(= =?)

好啦,無聊話語到此為止,誰沒去過youtube阿....
切入主題開始~(以下以"小you簡稱)

喜歡音樂的各位,想當初我下載歌曲真的蠻千辛萬苦的,一邊搜尋小you,一邊用小狐狸下載....
等等等,小狐狸是誰?(foxxy啦 ˋ ˊ )
抱歉,全名不能打出來,被檢舉就知道了ㄎㄎㄎ~

但是現在呢,我不用這麼麻煩了,改用高級方法,簡稱vip技術~(喇賽技術)
..........

算了,現在電腦這麼發達,上網估狗一下啥咪東西都有,不稀奇。
把小you上面的影片轉成mp3檔??
要下載??不用安裝??不用註冊??不用付費??不會中毒??
呃....這是有可能的事。
但凡事都有例外,小心駛得萬年船。(神雞妙算劉伯溫"胡蘿蔔"教的)


要怎麼教各位呢....??
呃.....打個比方好了,有一部小you上面的影片,他中間有穿插著藝人唱歌的片段,可不可以把那一段唱歌的片段弄成mp3音樂檔,然後弄到手機上面聽??
當然可以~

要不然你以為可以直接擷取音樂??(是可以阿...)
不過我試了很多方法,要想和影片當中唱得那麼細緻,我可沒辦法保證。

【用電腦外接麥克風去錄喇叭放出來的那一段音樂】
我可以跟你說,音質絕對有差,除非你音量調得剛剛好,我相信沒人有那個耐性重新錄音好幾次吧XDDDD

廢話不多說,先列出此教學要用到的軟體,並且安裝。
(請自行下載,估狗找的到)

1、youtube downloader HD
2、freac - free audio converter
3、windows movie maker(不要跟我說你家電腦沒這個,會發瘋)

==============================
首先,找到你要擷取音樂的影片網頁,確認無誤後即可開始工作。

接下來,使用youtube downloader HD把這個影片下載到電腦。
(副檔名為mp4)

下載到電腦之後,mp4是影片檔了,可以在任何手機上面播放,沒有問題。
但我們需要的是影片當中唱歌的那一段要做成mp3檔,接下來就要進行剪輯的工作。
我們使用的是windows movie maker這軟體,不過遺憾的是,他不支援mp4檔的剪輯。
我電腦中有兩個movie maker,其中一個是Live版的,我有試過可以編輯mp4檔,不過最好不要用,因為總覺得怪怪的,編輯到一半會當掉,多半也是不支援的狀態。


既然不支援就要想辦法變成有辦法編輯,這個時候就要用freac - free audio converter來轉檔了。
把這個mp4影片檔先轉成mp3音樂檔,然後再用windows movie maker剪輯。

movie maker的剪輯步驟如下:

1、將桌面轉檔完成的mp3檔拉進來
2、把預備的音樂檔拉到下面的編輯音軌(音訊/音樂)
(記得音樂的前面要對齊時間的起始位置)
3、可以試著聆聽此音樂檔,找出你需要的音樂片段,然後在音樂開頭按下暫停,在按下"分割"按鈕
4、分割完成之後會有兩段音樂軌,請把剪輯前的那一段按右鍵移除
5、把剪輯完成的音樂軌的開頭拉到時間的起始位置
6、全部完成與確認之後,請按下發佈到"這部電腦"
7、輸入喜愛的檔案名稱之後,確認路徑為桌面,按下一步
8、選項都不要亂調,維持預設,然後按確認發佈。

發布完成之後,在桌面上會看到一個副檔名為wma的音樂檔,即為剪輯完成的音樂。
最後記得用freac - free audio converter把她轉回mp3檔,就大功告成了。

基本上這些步驟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出現,除非你沒按照以上步驟操作...
自己亂調亂弄,後果自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