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1 04:46:02於是

confuse

無可避免與不可抗拒

在人生中,有些事,總會發生以上兩種情況

 

對於我來說,這兩種情況通常是有些許不同

不可抗拒,明知會發生但卻也什麼都不能做,可以說是無能為力。

無可避免,也許會發生、也也許不會發生,但發生了肯定不是好事,是為無可奈何。

在些許不同中,還是有相同的,那就是結論

 

有一陣子,我總是會樂觀的以為過生活,很簡單、也可以很快樂

但在這有一陣子的之後另一陣子,反之。

好巧,目前屬於後者

 

這個時候,不開心的想法過生活,對我來說既是不可抗拒也無可避免

 

當然不是每天以淚洗面什麼的,畢竟只是心境的轉折並不是發什麼了什麼天大的壞事

當下聽了好笑的事,當然還是會笑,看見了有趣的事,當然還是會開心

只是好心情通常不會持續太久,因為在好心情之後通常會有壞事發生,這是不變的定律

 

總是覺得不太對勁,但又說不出是哪裡不對勁

嚴格來說

愛情 (老樣子

親情 (一切都好,因為我有個巨蟹座的好媽媽,對我來說,就夠了

友情 (1~2個也算吧。

工作 (還沒被裁員之前都算穩定

但總覺得生活還是少了點什麼,而少了點的這個什麼,讓我覺得不開心

 

也許,會覺得我這是自找麻煩?

不認同、嘲笑、嗤之以鼻。僅管嘲笑吧,對於我的想法

但不開心就是不開心,這是不爭的事實。

 

好想,好想,丟下工作,丟下所有的人,去旅行。

就我,一個人,完全的一個人

只是,我知道,這,"不能" 也 "不行"

就好似是"無可避免" 與 "不可拒抗"

 

多希望可以像

扭轉奇蹟中 Jack的對白:  I got everything I need.

回答這句話時是這麼的篤定與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