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6 23:38:37皮卡丘愛睡覺

地震獻愛心

五一二的四川省汶川地震天搖地動,震撼了全世界!

新聞快報中的死傷人數不斷增加中,斷垣殘壁的景象有如人間煉獄,每次聽到災區的消息,心就痛一次。地震發生後,各種救援行動在每個角落熱絡地進行著,辦公室也發起各種型式的募捐活動。除了公司捐獻的200萬RMB,福利委員會也針對員工策劃一系列的獻愛心方案:

﹝一﹞食堂外擺放樂捐箱自由捐款
﹝二﹞捐贈舊衣及玩具
﹝三﹞支持獻血活動
﹝四﹞資助地震中失去親人的孤兒
﹝五﹞八月中旬組隊親赴災區支援重建

初見公告時即對方案﹝四﹞很感興趣,覺得小額捐款或許是一時的義舉,但長期的資助對孩童的實際需要有更直接的幫助。仔細問過主辦人細節後,瞭解所謂的資助孤兒可以是一種長期的經濟補助,例如未來的十到十五年小孩的生活及教育經費的定額補助,也可以是以正式管道通過審核申請領養小孩。

回到家興興沖沖和老爺子提了我的想法“要不要領養一個小孩?”老爺瞄了我一眼,不假思索地說“妳瘋了呀!” 唉‧‧‧其實想也知道他會有這樣的反應,自己都不想生了,更別提認養一個小孩。

這陣子要不要生個小孩這個念頭一直在腦子裡打轉,過去我和老爺從來就不認同生小孩是為了傳宗接代或養兒防老,好在雙方長輩也很開明從來不給壓力。我們倆口子每天光是工作和家務就已經忙得喘不過氣了,哪有時間來養小孩?但也許是周遭的朋友漸漸都有了小孩,讓我有機會近距離接觸一些孩子,發現他們的童真與可愛,尤其是雅玲家的小皮丘,連老爺都很愛!不知不覺中竟然開始思考是不是該有個小孩這件事。

“就當是多一個家庭成員陪我們走一段,大家一起生活、一起成長、一起分享快樂難過、互相支持陪伴,應該也是生命中另一個層次的體驗吧!”老爺對我的想法不予置評,覺得我怎麼違背了當初我們對“兩人世界就好”的共識,也覺得兩個人年紀老大不小才有個小孩,不知還要奮鬥個多少年才能休息,實在不智,更覺得我這個全身上下毛病不斷的“玻璃娃娃”哪有條件生小孩‧‧‧‧

談判終了,老爺領著我到玩具店,買了一隻“療傷系”皮卡丘搖頭娃娃給我。

“妳就是我的小孩啊!”老爺說。


皮卡丘 5/17/2008

上一篇:噗噗來了!

下一篇:言論不自由

屈原划龙舟 2008-06-05 14:04:11

老爷下次要早点放出风声,我才能从机场开始迎接啊!这次不巧回台湾感念屈原了!人在香港now.

皮卡丘 2008-06-03 22:22:28

老爺明天要游去災區探望你, 不過聽說你開小差去了, 奈阿ㄋㄟ!

開心一點, 一個人自由自在其實也很好喔!

独孤在唱歌 2008-05-28 23:55:38

大叔总是走非寻常的路。。。对感情也是一样!找个时间再跟你和老爷禀报。。。启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