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9 23:25:00小夫

No One Lives Forever.

今天早上,
在我起身準備上學的時候,
回想到昨天的倉鼠有一隻被牠的母親咬過,
擔心昨天所發生的再在今天繼續,
所以我立刻去看看籠內的情況,
但卻已經太遲…

其中一隻已經死去了,
而另外還有一隻奄奄一息地,
在籠內抽縮著。
我已即時將牠隔離到另外一處讓牠安頓下來,
但當我放學回來後,
牠那冰冷、彊硬的身軀已給了我一個可悲的答案。

倉鼠的死,
無疑是很自然的事,
眼看曾珍惜過的生命在自己的眼中流逝,
卻是一件很悲哀的事。
有些時情過去後是不可以挽救的,
但有些卻是盡了自己能力可補救的,
為何不去珍惜現在所有?
為何要到所有的失去後才懂慨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