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1 16:21:51nini

陪妳到最後

陪妳到最後

剛剛看完「陪你到最後」這本書

心情很激動

為太太卡門因癌症不得已必須在年紀輕輕時告別人世而不捨

對先生史丹在面對太太生病無法排解壓力時的外遇也沒那麼反感

 

什麼是愛

愛從來沒有固定的模式

我想如果不是愛的力量

是無法支撐史丹面對卡門生命到數計時

那些可以把人逼瘋的折磨而陪她到最後

但如果真得是愛

為什麼史丹一直沒有停止過偷情

甚至在卡門生病時還去追求自己的情慾

我真得不明白

難道從一而終的婚姻是有茫點的

是違背人性的

 

文筆不好的人就是這樣

心裡滿滿的想法

就是無法用文字深刻的表達

我只能說

在這個故事裡

我對男主角的外遇

一點也恨不起來

如果有看這本書的人來告訴我吧

先生史丹到底愛不愛太太卡門呢?

如果還沒看的人我推薦喔~

 

上一篇:盧卡斯?

下一篇:如果有一天

(悄悄話) 2010-12-28 11:49:37
小風琳 2009-06-17 19:05:46

好久沒有讀留言會感動流淚了,
看了nini的回復,
不懂爲什麽眼淚一直冒,
一種喜悅的淚珠。

我當然知道我值得更真心的對待,
要不然也不會揭發風暴后的三個月,
就讓他搬走…
這是需要很大的決心和狠狠地放手一博。

因爲,自己清楚這個不是我深愛的人,
更深信我值得更真心的對待,
沒錯當時看不到明天,
不懂自己一個人可以怎麽過,
但是,我知道我不會過不到,
而我深知自己無法這樣在他身邊彼此冷漠,
那樣的局面讓我窒息,
也許他也窒息?

不管怎麽樣,
関台是有預先公告,
也是時候完全結束。
這個月是期限,
一切沒有特別怎麽安排,
就是冥冥中巧合的碰上,
那麽一個早上覺得想登入全面關閉,
房子處理也最後尾聲,
年初也聽説他娃娃預產期是六月,
也沒有特別去說那麽自己一定要這個月弄清楚,
但是,一切手續過程心境拖拉下來,
就走到了這麽一個點,
很玄,很無法預料,很奇妙,一切隨風。

版主回應
是啊
一切都隨風而去吧
我喜歡這種感覺~
2009-06-18 11:00:54
小風琳 2009-06-16 17:50:41

我沒看過。

略略看過好多推薦這本書的文字,
隱約覺得,其實因爲老婆的病,
成就了老公的深情,
不能說如果愛,
爲什麽可以一再偷情?
基本上,就是一個TIMING,
因爲那個時空,
老婆無法做到一些事情,
那個坑洞被外人填補了。
但是,他可以罪免,
因爲他老婆重病,
他會陪她,因爲她也無法多反抗。
有時候,因爲一些不完美,
才能造就一些人的偉大,
如果雙方都是健全的人,
老婆沒病、男人外遇不斷,
一切言論就會不同了。
就算男人怎麽對前妻負責,
都一樣還是負心違背婚姻的人。
所以,不必那麽認真去思考什麽,
因爲那一切已經被重病的老婆,
這個因素,先入爲主的美化了一切荒唐。

版主回應
是啊
故事的鋪陳是人為的
所以可以讓人又心疼又憐憫
真實的世界
這種深情的人不多
無情的混蛋卻不少

小風琳
關台了…
雖然我總是來匆匆去也匆匆
很少留下我的足跡

我知道天地間有個小風琳
喜歡給人一個熱情的擁抱
總是熱血的給姐妹一封又一封
長又長的留言
就是想讓姐妹早日想開
然而
我想大家對你的期望也是如此喔
套一句「敗犬女王」裡的台詞
「妳值得被真心的對待」
所以………
要幸福喔~~~~
2009-06-17 09: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