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 02:42:34

【自創】He said to me.

 


00.
  玻璃彈珠那揮灑而出的透澈光芒,儘是因為角度的變換而顯得更加絢爛,而我們就像玻璃彈珠的光芒一樣,一閃一閃地、只是當角度不同之後那光芒也會隨著變換。

  時間的流逝讓我更成熟也讓我更不相信這世界會有像童話故事般美好的結局,然而讓我依賴的是你永遠都會是我前頭的照明燈,而你也曾信誓旦旦的這樣對我允諾。

  吶,你還記得麼?你說過你永遠都會記得的。


  當下的你,當下的我,以及當下的我們。




                   【He said to me】
                    ──僅獻給曾經如此耀眼的你。



01.
  他說,  一抹寵溺的笑容。
  我們看到的距離又算什麼?只要我們覺得溫暖,那這就是最近的距離。

  他的出現對於我來說是一種契機,亦是一種救贖。

  他將我看似溫室的花朵,每天對我的呵護從不間斷。當我還是寧時,當寧還是那不成熟且不斷地在這虛擬世界中尋找著一個停靠點的我時,他給了我一個只屬於我的擁抱。

  ──不屬於別人,只屬於寧、只屬於我的擁抱。

  透過訊息他總是細細的、溫柔的寫出對我的關心。這說起來也真神奇,明明是隔著兩台電腦與數不清的距離,然而我卻能感受到他的一字一句所帶出來的關心以及笑容揚起的幅度,包括他指間的溫度與在眼裡跳躍的柔光。

  他總是對我說──寧,你就像朵花,永遠都需要人的照顧。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他心目中的這朵花並不如他想像中的脆弱,他不知道他心目中的這朵花也有可以獨自面對一切的時候。

  或許一切都是太晚了解吧?當我習慣他的呵護以及他提供的避風港時,我一直以為我們會這樣一直陪伴著彼此,這也造就當時的我開始不懂得珍惜。

  當時的我不懂得珍惜的定義是什麼,不懂得漫畫小說裡常說的別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這句話的含意有多麼重要──然而到了終點時,這一切才讓我明白珍惜,只是都太晚了。

  當花兒可以獨自面對一切時,那不斷呵護著他的大樹便會消失。你不知道他是在什麼時候從妳眼前消失的,然而你只知道他在消失之後就不會再回來的真實。

  ──是的,他的消失,便是完整的在這世界抹滅他存在的消失。



02.
  他說,  一抹心疼的情緒。
  就算妳對這切感到茫然感到不知所措,也請相信我會一直在妳身旁陪伴妳。

  他說的話不計其數,許許多多都隱藏著另一層心意的訴說。

  我知道自己喜歡他,但這並不是男女之間的喜歡。那是一種像是親人、那是有著無法割捨的重要性般的喜歡──他是我最重要、最重要的人。

  在許多摩擦與打擊的過程中,圓滑的石頭逐漸浮現稜角也逐漸失去他原有的那股真誠。誤會在開始過後的過程中總會不斷地遭人渲染,然而過度的倔強使我連一滴淚也不願意在那些目光全然陌生的曾經面前彈落。

  我知道自己日趨成熟,也知道自卑與負面情緒開始壟罩,儘管我覺得這是越來越貼近真實的自己,但其實我並不樂於見到這樣的自己。

  ──是的,一直陷入死胡同找不到出口的自己。

  這種最真實的感覺我並沒有對任何人說過,然而他卻讓我感到他是第一個能夠完全接受並且不會有任何排斥的人。就像血液,在遇上不斷地排斥性質後終究可以找到一絲能容納自身的人。

  他說過,起初的他只是覺得有些不對勁,他知道有什麼事情發生了,然而在當時他是抱著如果我不說那麼他也就不逼我的想法,事後他跟我說其實他很後悔自己的這種包容。

  在桌前亦在他的面前痛哭失聲,我藉由敲格子將自己內心擁上的難過全化為文字訴說。我說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辦,我說我知道解釋清楚就沒事但卻沒有人能夠聽我的解釋,我說我想放棄一切包括放棄我自己……

  然而在那當時我並沒有放棄我自己──因為他的那句話。

  雖然我知道這世間並不會有一直這種時間可以相信,但我還是相信了他。他讓我覺得相信總不會是壞事,雖然目前為止我每次的相信換來的總是過多的背叛。

  或許當時的他是真的想陪我一直走下去,然而世事的變化總是來的太緊湊也太令人無法接受。



03.
  他說,  一抹釋然的眼神。
  我對妳的一切我永遠找不到答案,但我知道我很享受與妳在一起的這些時光。

  他面對一切的樣子總是讓我感到羨慕,似乎完全不會以負面來看待一樣的樂觀。

  或許是一種後遺症吧,我比一開始更不信任這一切。在現實世界裡受到的難過讓我的信任大打折扣,連帶的我也不相信在虛擬世界裡能夠有人是真心相待的。

  然而他的不斷包容語不斷呵護卻是漸漸地讓我卸下心防,有時我真的很好奇為什麼他有那個時間可以來慢慢的引領我,通常遇上像我這樣倔強說不通的人幾乎在幾次後便會完全放棄的。

  我不曉得為什麼他要對我這麼好,而當時的我也只是這麼一個不成熟的孩子而以,於是我便什麼也不加修飾直搗重點般地敲出問句、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好?為什麼你不放棄我?

  他的指頭迅速的在眾多格子上敲下那充滿文藝卻也充滿真心的話,我能感受到當我看到他打出的這句話時、他是一種有些寵溺與好笑的笑容,好笑我怎麼會問這種問題。

  而在後來他才對我說出原因,他說、當他在第一眼看到我的言語裡看似隱藏卻完全隱藏不了的對所有人的不信任時,他說那時的他就已下定決心要好好保護我。

  脆弱,那是他給我的第一個形容詞,也是最後一個形容詞。



04.
  他說,  一抹不忍的語氣。
  妳太容易放棄一些本來還有挽回機會的東西,這樣的決定,妳真的願意嗎?

  他希望我能夠照著真心走,因為他知道我所說的一半都是違心之論。

  為了不再讓自己受傷,我想到什麼便會再度斟酌的更不明點、更狠心才說出口,我知道如果不想讓自己再嚐到那種滋味,我就得先發制人,哪管那說出來的語言是多麼中傷別人。

  我很偏激,偏激到一種找不回自己的那種狀況。

  儘管他依然在我身旁陪伴著,但我也知道我逐漸分出兩種不同的人格,在虛擬世界與現實世界中所分飾的不同人格。像是平行線的兩種個性卻有著共通的一點,那是虛假。

  是的,虛假,戴上一層像是上了膠一般無法再度脫離的面具,我很樂於這樣面對別人而不讓別人看見真實的自己,但在笑著的時候卻也感到一股說不出的寂寞。

  原本我以為這一切不會被發現的,直到在一次和朋友大吵之後我將過程與決定轉述給他聽時,他才第一次有了不同以往的沉默彌漫於我們之間。

  我有些慌了,語氣忍不住焦急起來、你怎麼了別不說話啊,在語末我還用了一個擔心的符號來顯示出我的不平穩。在好久之後,映入我眼裡的便是這麼一句深沉的話。

  這樣的決定,我真的願意嗎?儘管心裡很難過很不捨,但我依然無法說出我並不願意做出這樣的決定。像是有些被拆穿似的,我突然有些惱怒於他的明白,

  ──你懂什麼?我當然願意啊,你不會知道我做了這個決定之後解脫的像什麼呢。

  我知道這句話很傷人,很像是要將他排除我的生活一般地怒吼,我知道當我說出這句話時我的手腳是多麼冰冷,然而說出的話像潑出的水一樣,無法收回。他在更長的一串沉默後便說著、也是呢,我不懂你的灑脫啊。

  那之後便是被他轉移了話題,然而我和他的情緒似乎還是停留在先前的僵局,這次並沒有過度的歡樂,草草的說聲累了後、我與他便就這樣關掉了視窗。

  在後來的日子裡,雖然我們都沒點破、但我們也都知道我們已不再像之前一樣對彼此坦然。

  要說是後悔的話,我能後悔的或許就只有──當初自己所說的一字一句所帶來的偏激,以及自己應該要更珍惜他給予的所有溫柔。

  然而那已是過去,永遠不可能再次讓我重寫的過去。



05.
  他說,  一抹看不見的身影。
  他說……不,最後他什麼都沒有說,

  因為他離開了,徹底的。

  只留下我眼眶的泛紅,卻沒有他的溫柔來將它撫平。

  我曾想像過他是怎樣的一個人,是否有著白皙的膚色,是否有雙愛笑的溫柔褐眼,是否有著揚起嘴角就會露出的迷人酒窩,是否有著……

  只是這些猜測這些想像已經得不到解答,因為他離開了、不說任何一句道別的就這樣離開了。我難過,我焦急,我甚至開始痛恨他沒有遵守他會一直陪著我的承諾。

  直到有次的整理信箱,我才發現他有留給我的道別,只是那時候的我並沒有看到。或許是我沒有在看到有新信入內後立即點開,也或許在當時煩悶的情緒引導下,我將他給予的信息都一律漠視掉。

  然而我已沒有那個心思再去猜測當時的我為什麼沒有在第一時間看到,因為我已無法再對這一切失去說什麼冠冕堂皇的藉口。

  然而現在我才猜想到或許他是決定好的,他知道我常漠視信箱的新訊息,所以他希望我可以在他離開好久好久以後才知道他其實有留給我道別。然而我也真的照著他的劇本、在好久好久之後才得知這個信息。

  他說,他已無法再給我更多,因為他的時間從一開始就不允許。
  他說,他不想就這樣丟下我,但是他覺得當我可以決定一切時他不想阻礙我。
  他說,他真的好想念我們的回憶,但是現在的我們沒有辦法再有更多回憶。
  他說,他希望我能原諒他沒有在第一時間對我說,因為他不捨得。
  他說、他說──



  再見,我的寧。
  只希望我們能有下個未來還可以再次相遇。



06.
  他說,  一抹回憶中的我們。
  他最後什麼都沒有說,再也沒有他的存在能讓他開口說。



  ──只留下我對他的離開痛哭,在明白的最後。






                        FIN.




──────────────
僅僅是悼念一個人與一段過去罷了,因為突然的很想念、所以就寫了出來。
這篇或許沒有什麼文筆技巧,而他說的話也日漸模糊,但我還是堅決我不能忘記這一切。

想想來說,他曾是我一個很重要的人。
然而說起來是曾經,但他現在也依然重要、依然占據一個很重要的位置。

不是因為他的離開而造就他的重要性,而是因為他給予我好多好多我現在無法擁有的事物。
曾經總是最美好,雖然我對這句沒有多加的贊同也沒有多加的反對,但我卻覺得這句真的很符合我內心中的感受。

無論是現在或是過去,儘管現在的他已經不在了,但他會一直都會活在我心中,永遠不會抹滅他存在的那樣活著。

已經好多年了,真正過了幾年我也沒有那個勇氣敢再去數。我想告訴他我不會忘了這一切,因為他說過他會永遠記得,所以我也要永遠記得。



在另一端的你過得還好嗎?我還是很想念你哦。

                               2010/12/20.

Haluko&Udako 2011-01-06 19:44:21

唔!
有點悲傷的說~
小影的文筆好棒喔!

推推!

版主回應
哈哈追悼的文章總會有些悲傷吧XDD
謝謝Haluko/小蝦兒的誇獎哦哦哦/////
2011-02-07 23:26:13
映雨 2010-12-26 14:15:00

怎麼覺得自己越來越沒血沒淚了.....
那好吧,我也猜影姐姐名子裡有"寧"喔~(笑)

看不到了啊,沒關係嘛,反正還有未來對不對,這篇看起來好難過喔。
幸好,還沒有人對我說過。

來,抱一個吧~((走開啦誰要跟妳抱

版主回應
小映雨也BINGO猜錯囉///(笑

是啊、已經看不到了,可是未來已經沒有他了呢.
雖然是這個樣子、但是他會一直存在我心中永遠都不會消失的存在著.
或許他說起來算是溫柔的殘忍吧、但我很慶幸他對我說這些話哦.

哈哈抱一個XDDD
2011-02-07 23:40:02
(悄悄話) 2010-12-24 2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