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16:49:58

【佐鳴】傳說|Chapter6





關於傳說這個世界,可能比中國還要大吧?不過是分散的中國。

喂、喂喂,先別打我啦!這樣子不是說我在唱衰中國,是因為傳說土地很大啦好不好?

他有分火城、風城、水城、雷城四大城,然後現在隱藏的城是在傳說大賽後的獎品,名子好像是說是城主自己取喔?然後,四大城都有自己的風景特色,最多玩家誕生的則是火城,問我為什麼?當然是因為火城有最多正妹啊!

咳、咳咳,以上是牙跟我說的,我是覺得因為火城的氣候比較好啦,總不能說風城每天都走在沙漠裡還要小心迷路,水城是每天要帶著氧氣筒以免溺水,而雷城要小心會有雷打下來……拜託!你當他是雷神九雷之災要打狐狸啊!?

好,我們重回主題。

因為我是誕生在火城,所以就簡約的介紹一下火城。

花花漁港、花花草原那類的地方,只要是名子前面有個花花啦或是草草什麼的,那種就是屬於剛誕生的新手在打的,怪物幾乎都偏離不了兔子啊狗啊貓啊那類的。

而牙目前在的火山口和被我拖過來的鳴人之前在的雲之頂端,還有一些奇怪名子的山洞啊釣魚台啊廟啊……等等著,反正你想得到的地方,幾乎都是屬於中等或是高等在打的地方。

然後不只火城,其他城其實也很好分辨啦。水城不是什麼水水的,雷城就什麼雷雷電電的,反正想的到的都有,應有盡有,童叟無欺!好啦我知道這成語不是用在這邊的。

對了順便一提,新手是指等級一到十等,而中等或是高等的就是二十以上的。

聽說目前最高等的是八十五等,似乎是一個叫做【我愛和平】的玩家。你一定會覺得取這個名子的人不是智商過低,就是愚蠢到以為會和平吧……不過,我們要當好孩子,別對別人做人身攻擊。

喔,介紹這些應該夠吧?那麼我們讓攝影機從棚內轉到棚外……現在的狀況是?啊對了,就是牙……

※          ※          ※


我第一次聽到牙這麼悲傷的聲音。

那是我認識的牙嗎?我不敢去確認…好吧,我第一次承認小櫻說我是孬種。我看了鳴人一眼,鳴人用食指比了下牙那邊,然後搖頭,意思是要我們先在旁邊看看。

『Kiba…我、我不是有意瞞住你的……』
『我還能相信嗎?』

也是第一次聽到牙這麼的脆弱,他現在臉上沒有之前那樣的白癡笑容,是面無表情的冰塊臉…我直覺想到,這件事情會不會是有關之前牙的不自然?

我想要往前去勸牙不要對女生那麼兇,不然會得現世報時,鳴人拉住了我的右手,然後我就這樣往後倒去……結果、結果這傢伙還順手把我的嘴巴一起遮住!

我說,我可是一個堂堂正正的男人欸,不怕我吃掉?但顯然的,鳴人完全沒有把我當成男人看,她遮住我的嘴,又再次搖搖頭,

『佐助不要過去,這次他們之間的問題,要交給他們自己解決。』

然後,我看到了鳴人傳來的密語。

我想跟鳴人說我懂,但是他們鬧的那麼僵,沒有人當中間人是不行的啊!中間人?對了,Shino呢?他應該會阻止他們不是嗎?但是為什麼我都還沒看到他的蹤影?

『你們什麼時候在這邊的?』

突然有一句密語在我的對話欄顯現,是Shino傳來的,但……他人在哪啊?鳴人好像知道我的疑惑,他四處看了看後,然後一隻手比向一面噴著火的火山口旁,『在那邊。』

這傢伙說就說,還不忘要摀住我的嘴就對了?不過想歸想,我還是依照鳴人所指地方的看過去……哇咧,噴著火還能夠在那邊?鳴人是不是深度近視啊?她好像有心電感應的樣子,瞪了我一眼還不忘拍了我的頭,

『你才深度近視!看清楚啦。』

好嘛好嘛,我知道不能隨便懷疑別人是瞎子…口誤口誤,是高度近視。我瞇起眼看向那邊,雖然不清楚,但是還是能看到一個模糊的……蟲蟲?

『Shino,你……為什麼會是蟲蟲?』
『比較不容易被發現。』

他很酷的這樣回答。他都可以把自己模糊了還變成蟲蟲幹嘛!?算了不管他,我看向牙和雛田的方向,他們兩個都低著頭沒有看對方,而且也都沒有說話。

說真的,這樣場面好僵啊。

『Shino,你知道為什麼他們會這樣嗎?』
『知道。』

很好,既然Shino知道,那事情就更好了解了。

我微笑的盯著Shino變成的蟲蟲,等著他跟我說明一切。說真的啦,要一個充滿魅力的男人盯著一隻蟲蟲笑著,而且那隻蟲還是男的,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

然後我等了好幾分鐘,卻沒看到半個密語傳來……不,有密語傳來,但不是Shino傳的。

『佐助,我不知道原來你對男人變成的蟲比較有興趣欸!』

是鳴人傳來的……我說鳴人,妳為什麼越講越興奮的感覺啊?好,不管這個!看來是要講更清楚,Shino才明白我的意思!

『那你可以跟我說明一切吧?』

我明顯的看到Shino愣了下,然後低頭用他的兩根食指不斷的轉圈圈……不要問我為什麼能夠把變成蟲的Shino的動作那麼看的那麼清楚,謝謝合作!
 
『簡單來說,就是Hinata的父親知道了她和Kiba的事,然後要她不要再跟Kiba來往,他覺得Kiba配不上Hinata。不過這件事情Hinata一直不敢跟Kiba講,而Hinata的逐漸少話形成了他們之間的距離,』
 
『直到今天,Hinata轉學到你們這邊之後,她爸爸知道了Kiba也在這所高中讀書,就更要Hinata說清楚。在你們來到這邊的前十分鐘,Hinata說的,當然,Kiba當然接受不了事實,差不多就是這樣。』
 
看完Shino的訊息,我也把他複製給鳴人看,然後我們三人沉默……可是之間,有很多我不是很懂的一些疑點。不對啊,就算再頑固的老頭子好了,哪會那麼堅持朋友之間的來往啊?
 
『等等,為什麼你會那麼清楚他們之間的事?還有牙和Hinata之間不是只有朋友嗎?為什麼Hinata的爸爸要阻止他們來往?』
 
 等等,我怎麼看到Shino變成的蟲蟲用他的很多眼睛很無奈的看著我?好,這不是重點,重點是我的問題還有突然往我跟鳴人衝來的一隻火焰山豬!
 
『佐助!怎麼辦?』
『你等級比我高還問我怎麼辦!』
 
『可可可、可是我還沒打過這麼高的怪啊,我才二十,這隻豬有三十欸!』
『我也才十一而已我要怎麼砍這隻豬啊啊啊--』
 
來不及和鳴人討價還價,我看到這隻火焰山豬邊睜大他異常興奮的眼睛還有來不及合起來的嘴飄著口水……拜託啊!我不是食物--!
 
『算了,不打白不打啊!鳴人,上!』
 
我大吼,然後拔出收在劍鞘裡的劍,往山豬的方向衝去。而鳴人則是拉緊弓,一放開,弓箭迅速的往山豬的方向射去,完全沒有射到我。
 
『哞哞哞---』
 
【火焰山豬受到攻擊 HP-10】
 
為什麼山豬的叫聲會是牛的叫聲?為什麼受到那麼多隻弓箭弓箭HP才減10而已?火焰山豬受到攻擊後,從興奮變成憤怒,更快速的往我和鳴人方向衝來--在他要撞的那一秒,我的劍砍過去--
 
【火焰山豬受到攻擊 HP-3】
 
……我該開心至少我還能讓這隻豬損血嗎?
 
這隻豬被我的劍砍到時,他停頓了三秒。我拉著鳴人趕快跑走,至於我的劍呢?很該死的卡在這隻豬上!哇靠,是有多少層脂肪可以夾住我的劍啊?
 
『哞哞哞---嘎!』
 
停頓時間過後,這隻豬正要往在逃跑的我和鳴人撞過來時,嘎一聲,這隻豬冒白眼,倒在地上,【火焰山豬受到攻擊 HP-210】,剛好超過這隻豬的生命值。
 
我轉頭一看,是牙救了我們。
 
他看著我,劍上還有山豬的血,他把劍用力的往外揮,血像噴水池一樣的往外灑。牙的臉很蒼白,我知道他不是因為HP或是什麼的而蒼白……
 
『佐助學生會長,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欸,我是要來找你們簽同盟切約書,傳說大賽的那個。就是早上那個山中井野嘛,她硬塞給我的,真是的,害我以為她要跟我告白咧。』
 
我試圖化解尷尬的氣氛,但是好像越來越尷尬耶……牙看了我一眼,然後又轉頭看了眼低著頭的Hinata,
 
『同盟切約書,給我些時間考慮吧……對不起。』
 
語畢,牙消失了,他離線了。
 
我知道牙的意思,他還不確定……是不確定他還會不會待在有Hinata的小組吧?碰的一聲,
Hinata跌在地上,她低頭,我好像看到地上有濕濕的水,但是沒有人去扶她。讓她一個人哭一哭靜一靜或許會比較好吧。
 
我默默的走到山豬旁拔出我的刀,撿起山豬掉下了東西,等下次牙上線後再把東西拿給他。看看時間,已經快十一點了,我跟鳴人還有Shino說再見後,便先下了……
 
『Kiba和Hinata之間早在他們組成隊伍時就喜歡彼此了,至於我,是Hinata父親親自下令要監視Hinata的人。』
 
對話欄裡,是山豬衝過來時Shino傳過來的最後一句話。
 
 
※          ※          ※
 
 
「愚蠢的弟弟,你的電話。你什麼時候和小櫻妹妹有連絡的?」
 
鼬的聲音拉回我神遊的思緒,看看時間,原來是十一點了,難怪小櫻會打過來。拿過電話後,我跟鼬說了聲謝謝。沒辦法嘛,現在我腦中很亂,根本沒辦法跟鼬鬥嘴。
 
他看到我不像平常一樣大罵他黃鼠狼什麼什麼的可能感覺無趣吧!邊挖著鼻孔邊哼著五音不全的歌走出我的房間,
 
「喂喂?佐助在嗎?遇到井野了吧?」
「哦?嗯,我有遇到那個死八婆了。」
 
聽到小櫻的聲音,突然感覺好懷念啊……雖然說在傳說裡也是能聽到啦,不過還是電話裡的比較有真實感。
 
聽著小櫻說同盟切約書、召集隊伍還有練等級計畫表的事情,我嗯嗯嗯的回答,不過我心裡想的……卻是Shino的最後一句話,聽起來……是真的很怪。
 
「佐助?你有沒有在聽?我怎麼感覺你在恍神?」
「嗯,有呀,妳想太多了啦。」
 
然後,小櫻沉默了一下。
 
「算了,我明天上線後一定會弄清楚你為什麼今天恍神的原因……對了!還有,你怎叫井野死八婆啊?」
 
「誰叫她一天到晚都要扒我的皮啊,還好像扒上隱了咧!」
 
一想到今天我前往雲的頂端入口找鳴人時,這個死八婆一直給我密語說『親愛佐助快點來被我扒皮』,我就一陣毛骨悚然雞皮疙瘩掉滿地……
 
「哈哈哈,她的習慣啦!別介意別介意--」
 
聽到小櫻那麼爽的笑聲,我知道她一定也很期待我被山中井野扒皮!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麼喜歡扒皮的女人……
 
「嘖嘖,啊怎麼只有山中井野轉來,妳沒有轉來啊?」
「井野是因為搬家啊,我好端端的幹嘛轉學?哦……難道佐助想我囉?」
 
「天殺的我頭殼壞去想你這破壞大魔王幹嘛?」
 
沒錯,我沒講錯話,在青梅竹馬時小櫻可是常常弄壞東西。幼稚園時只是輕輕的摸了一下我的臉,然後我就緊緊黏在牆壁上,話說臉上的瘀青等了一個月都骸消不掉咧!破壞大魔王不是她那還會有誰啊?
 
她還說輕輕的摸一下而已……小姐,那妳的輕輕的還真是輕啊!
 
「噗,好啦!不說了,明天我晚點才會上去,如果你遇到鳴人就先跟她說我今天和你說的這些哦!掰掰!」
 
「嗯,掰。」
 
掛掉電話,雖然剛剛和小櫻在電話裡聊了很多,但我還是很不放心……
牙和Hinata的事情,還有Shino的那一句話……
 
 
 
                         To be Continue》

※          ※          ※
呼,終於孵出來了(擦汗)
跟第五章居然差了快四個月耶!真快(揍)
好啦劇情好像越來越複雜了,
搞什麼一個Online被我搞得這麼愛恨情仇= =
好啦不管這些,我累了ˇ
掰掰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