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02:46:01

【綱春】聽我的夢想




 
微笑凝固在嘴角,
我知道你不會再這樣對我笑……。
玻璃牆隔開了我對你的叫喚,
你聽不到,再也聽不到……
儘管我多希望你還在,
用你那溫柔的嗓音喚著我--
     『HARU。』
 
              -影

「阿綱先生--!!」
「阿綱先生不可以欺負藍波啦--!!」
「小春以後一定要當阿綱先生的新娘子喔!」
 
「嚇!!!」

夜深,而夢醒了。
 
一幕幕的回憶嘎然停止,最後一幕,停在褐髮男人因為聽到自己的幻想而展開的笑靨上,然後,一片黑暗。
 
暗夜中的女人微愣,隨即眼中浮現失望淚光……她沒開燈,自己沉默在黑暗中。一滴淚自頰邊滑落,她沒發現,因為習慣了,所以沒發現。
 
「阿綱先生,小春該怎麼辦?」
 
自問自答換來的終究是無人回應,短髮女人的希望再度落空。把頭埋在曲起的膝中間,她相信自己沒哽咽,更要相信自己沒有哭,
 
只不過是好多淚不聽命令的滑落罷了……
 
×
 
「獄寺先生你騙人!不要愚弄小春!」
 
跟著獄寺先生走到阿綱先生最愛的玻璃花房前,獄寺先生卻說了連小春都不可能相信的事實!
 
不,這對她來說,不可能是真的,而且她也不想相信是真的。
獄寺先生沒有回話,他直盯著小春看,緊抿的唇似乎是在防止堅強崩塌。小春很生氣,她真的很生氣!
 
「獄寺先生你不是說你是阿綱先生的左右手嗎?怎麼可以這樣說阿綱先生!你不盡責!」
「我不是了!我沒盡責的保護好十代目!!……他不需要我了,他不再需要我了……。」
 
突然的大吼,然後他抓住自己的一頭銀髮,緩慢的蹲了下來。在蹲下的那一秒,小春似乎看到好多獄寺先生與阿綱先生的身影,快速破滅。
 
疑惑,她不敢相信。
 
阿綱先生,是小春的阿綱先生。她對他說過,說以後一定要當阿綱先生的新娘子,然後他總是苦笑的對她說,以後再說吧。
 
以後…有多少個以後,有多少個未來?還不到未來,她已見到了盡頭。
 
小春跪在獄寺先生的面前,雙手捧起他的臉,卻發現獄寺先生的臉上有著不屬於他的東西……這種東西,怎麼可能出現在獄寺先生的臉上呢?
 
「獄寺先生,今天不是愚人節吧?快跟小春說呀,說你剛剛講的都是騙人的?不然小春要生氣了。」
 
小春勉強撐起笑容,但卻發現好困難好困難……獄寺先生哀傷的眼神看著我,我的手卻不住顫抖了起來……拜託,快點說是騙小春的,好不好呢?
 
「快點說是騙小春的呀,獄寺先生……?」
 
突然的一個緊抱,緊緊的抱住小春。那是獄寺先生的氣息,那是獄寺先生的體溫,然後在我耳邊,再次重複那句小春以為不是事實的事實--
 
「十代目,回不來了……」
 
瞠大眼,我掙開獄寺先生的擁抱,誰能告訴小春這不是真的?剛剛小春聽到的是獄寺先生常喊的蠢女人,對吧?
 
絕對不是、絕對不是什麼阿綱先生回不來這句話……
 
「獄寺先生你、不能這麼不盡責……」
「三浦春你清醒點!我可能騙你嗎?十代目他、他……」
 
「騙人---!!!」
 
獄寺先生沒有說完話,小春尖叫,然後小春失去了意識--。
在承受不住刺激的那秒,小春似乎看見模糊的阿綱先生對她的苦笑……?
 
×
 
偌大的辦公室裡,陽光透過窗戶微微的照在坐在沙發生的三個人。
一個是阿綱先生,一個是獄寺先生,另一個是……
 
搖搖頭,小春不知道他是誰,只明白看到這個白髮男人的第一眼印象是-懼怕與厭惡。
她在哪裡?她嘗試著走到阿綱先生面前,但卻發現自己無法移動,她大喊阿綱先生的名子,但是阿綱先生似乎沒有聽到她的叫喚-
 
為什麼看不見?為什麼聽不見?小春咬咬牙,視線緊盯著阿綱先生,希望阿綱先生能夠感受到她!
 
室內瀰漫著玫瑰的香味,但小春不喜歡這種味道…往味道的飄來的地方看,是一盆黑玫瑰。
 
象徵死亡的,黑玫瑰,是否代表著誰將死亡?
 
停止小春想像的,是阿綱先生逐漸皺起的眉頭和獄寺先生站起來破口大罵的樣子。但小春聽不到,全部都聽不到…著急,第一次那麼著急!
 
突然,門外衝進了好多穿著和那個男人一樣的人,他們手上都拿著槍。接著,剛剛本來聽不到的聲音頓時清晰起來--
 
「我是不會把任何一切都交給你的!」
「那麼,談判失敗囉。」
 
鈴鐺聲輕輕響起,黑玫瑰的味道逐漸濃重……
碰的好幾聲,獄寺先生的身體在小春面前噴出鮮血--
 
「獄寺--!!」
「十代目…不要管我-你、快走--」
 
「好可惜,但是來不及囉。」
 
白髮男人輕笑,阿綱先生的唇邊頓時留下一道刺目的血-
 
愣愣的低頭,子彈早在上一秒貫穿了左胸膛,下一秒,阿綱先生摀著左胸膛跪了下來,在失去意識的那一秒,他的眼神,似乎很溫柔的往小春這邊望過來--
 
突然,小春眼前一片黑暗,最後看見的是山本先生和雲雀先生衝進辦公室裡的憤怒神情……。
 
失去意識,但她依稀記得的是,
阿綱先生的溫柔眼神……

×

「小春……」
 
迷濛間,小春聽到有個男人的聲音叫著她。
是她,最熟悉的聲音……
 
睜開眼,她坐在一棵樹木旁。
 
身旁沒有人,但是那男人的聲音一直徘徊在她耳邊……伸手想抓住那熟悉嗓音,但怎麼抓,抓到的依然是空氣。
 
哪有熟悉的他,哪有聲音?
 
絕望的盯著地上落淚,怎麼辦呵,小春、小春什麼都做不到,只會添麻煩……她沒有辦法抓住自己想留著的東西,也沒有什麼能力能夠留住離開她的人啊。
 
這樣的自己、這樣的自己,到底是什麼吶?
 
「小春。」
 
男人聲音近在咫尺,停頓。
眼前的褐色皮鞋,溫暖的光芒。然後,那人慢慢蹲了下來,映入小春眼裡的,是與自己相同的褐色眼眸,只是那人的褐色眼眸比自己稍微淡了些。
 
「這樣子哭,我沒有辦法做什麼的……」
 
熟悉的嗓音帶著熟悉的微笑,小春還是愣愣的,什麼都做不出來。眼前的他是多麼真實,卻又多麼虛幻……她能夠相信嗎?
 
阿綱先生修長纖細的手撫上小春的眼,淚水隨著指尖的拭去快速低落地上。然後、然後,顧不了是真是假,她抱緊他。
 
「阿綱先生……」
 
以為完淚了,但淚水卻又滑落。怎辦呢?她不想哭呵,她知道男人都厭倦女人的眼淚,每次阿綱先生看到她哭泣,除了苦笑,還是苦笑。
 
但是,她不要阿綱先生苦笑啊。
她想要撫平阿綱先生緊皺的眉,輕扯阿綱先生的嘴角,讓他大幅度微笑……
 
她的需求,只是這麼小啊。
 
阿綱沒有說話,感受著小春顫抖發熱的身軀,然後,他張開手也抱住小春。閉上眼,或許最幸福的時刻,總是在活著的時候感受不到的吧?
 
他聽著小春慢慢變小的啜泣聲,想著自己也必須離開了。擁著小春,他們站起身,他慢慢的放手,儘管他並不想要。看著小春疑惑的紅腫眼睛,他苦笑。
 
「小春,我該離開了。」
 
「咦?」
 
在小春還沒反應過來時,阿綱在小春臉上,吻輕輕落在頰邊,很輕很輕,但帶著很濃很濃的眷戀……下一秒,他轉身,腳步還沒邁出,消失了。
 
撫著頰,小春還沒意識到男人離開的事實。她還有著他的體溫,他的味道,他的……吻?他離開前的最後,也是第一個吻。
 
上一刻她在自己的夢境裡已見證阿綱先生的死,也接受了那不想接受的事實,表面上雖已經接受,但她明白自己內心根本不能接受。
 
只是,這次她與阿綱先生,是確確實實的道別了。
 
不管是夢境還是真實,她不了解自己為什麼會看見這些畫面,但她很清楚的知道--
阿綱先生,是真的不在了……
 

 
 
陽光隨意的照在森林裡擺放的棺材上。
褐色短髮女人緊閉雙眼,趴在棺材上,睡得香甜。
 
「蠢女人果然又在這了。」
 
嘆息,銀髮男人把花放在棺材旁。伸手,他抱起睡著的女人,看著女人的睡顏沒有出現以往的淚痕後,他淺笑。
 
他和她啊,說要忘記十代目是不可能的,或許在自己和這蠢女人臨死前的一刻,他們想到的依然不是自己,而是他們的十代目。
 
只是對他來說,他是一個自己愛慕的十代目。
但對她來說,他是一個永遠深愛的阿綱先生吧。
 
「嗯……唔,獄寺先生?」
 
小春醒來了,獄寺把她放了下來後,不屑的眼神取代剛剛的溫柔。
 
不管是十年後的他們或者是十年後,他們都沒有改變,只是外表成熟了些,對於自己的夢想,他們都是沒有改變的。
只不過是差在夢想能不能實現罷了。
 
「妳醒了?早就叫妳不要一直來這裡睡,你會打擾到十代目的!」
「哈咿?獄寺先生你又這麼說!小春才沒有吵到阿綱先生呢!」
 
他們習慣了這種爭吵,只是少了個總是要他們停止的人。
小春很想念,很想念啊,阿綱先生。
 
走出森林,他們走出有著阿綱的地方。隨著微風吹拂過臉龐,似乎在後方,小春感受到阿綱先生溫暖的笑容,而不再只是苦笑……
轉頭看了眼深棕色的他,小春的細語融進風中。
 
 
一定聽的到的。
 
 
 
 
「阿綱先生,小春一定要當你的新娘子喔!」
 
 
 

 
話說想最上面那一段的標題很難啊,
所以就直接給他省略了,不想了ˇ
這篇改了好多喔!
從一開始本來是講小春一個人的感受,
改成淡淡的綱春十年文。
哦哦阿綱我不是咒你十年後一定會死的意思啊,
只是現在十年綱是真的翹了啊ˇ
 
話說這才是第一篇家教文,
不過結局還是不是很滿意,
最後的點真的很難抓啊啊(撞) 
X 2009-10-23 22:31:44

阿綱其實沒死
示眾了假死彈

版主回應
哦哦這個我知道哦,
因為這篇寫出來的時候是還不知道綱吉其實未死的事實呢ˇ
2009-11-23 21:4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