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28 23:23:21

第29個平安夜 第二十四夜 28歲又九個月又3天

最近有點煩,有點煩,有點煩。

好啦,跟以前狀況比起來,其實也沒有很煩。雪兒告訴自己。
簡單來說,就是跟昱霖處於線上聊得不怎麼熱絡,好像講沒兩句就等了半小時,有一搭沒一搭,但又不同科,所以平常也見不到面的狀態。
看起來,可能是自己想太多了,雪兒告訴自己,那就先這樣吧!反正暫時也沒有談感情的打算,自作多情太多次了,連自己都覺得煩。
週六早上,回病房看了一下病人,順便寫一下上禮拜的出院病歷摘要,才不會下周上班趕不完忙太晚。
查完房也快十一點了,雪兒專心地打著病歷,一個熟悉的身影,拉了張椅子,在她隔壁電腦坐了下了。
好死不死,是仲凱。
「嗨!雪兒,你假日也來看病人啊?」仲凱笑了笑問道,好似很開心遇到她。
「是啊!你值班嗎?」雪兒淡淡地回答。
「沒有啊!我也是來看病人,你吃午餐了嗎?」
「現在才十一點,我剛剛吃完早餐不久。」
「喔喔!你還有幾本?」
「上週出院很多,還有五六本有。」
「我也差不多耶,那打完可以一起去吃午餐。」
等等,雪兒瞬間有想翻白眼的衝動,誰答應你一起去吃午餐了?
雪兒沒答話,繼續低頭打病歷,仲凱也開始打起他自己的病歷。
雪兒心想,等等打完她就跟他說再見,當作沒這回事就好。
打完病歷,雪兒起身要離開,還沒開口,沒想到仲凱也立馬站起來。
「我也打完了,走吧!」
走……走甚麼走?雪兒心裡有點想當面拒絕他,但又好奇他到底想怎麼樣。
「我沒有很餓,想隨便吃一吃而已。」
「沒關係,那就在你家附近吃一吃就好。」
我家?雪兒想起上次不太愉快的經驗,她這次是不會讓他進她房間的。至於午餐,好吧,就隨意吃一吃,她到好奇他想說些什麼?
他們走到醫院附近的簡餐店,簡單點了些東西,等餐點時,仲凱試圖講些開心的話題,雪兒有一搭沒一搭地回著。
所以,這突然的午餐邀約代表甚麼?雪兒有些莫名其妙,交往是你提的,隔天分手也是你提的,現在又突然出現,是想表示甚麼?
為什麼男人總是在雪兒已經對他們心灰意冷的時候,才又回來想表示點甚麼呢?他們以為他們是天上的星星,女人要永遠仰望他們,然後就算被甩也要維持自作多情嗎?
人是會變的,更何況感情。
此時,雪兒的手機響起,是雪兒論文指導老師的電話。
「老師,您好。」雪兒接起電話。
「雪兒,你上次投稿的稿件,被退回來了,有一些細節要修改,你現在可以討論嗎?」如果是平常,基於共餐的禮貌,雪兒大可晚點再打給老師,但不知怎麼的,雪兒就是故意賭氣道:「可以,老師,要修改甚麼?」
「好,你先記一下,要改……」老師絮絮叨叨地講了一長串,雪兒拿出紙筆記著,仲凱只好低頭開始吃自己的東西,等老師交代完,仲凱也差不多吃飽了。
「抱歉,剛剛老師打來。」雪兒掛掉電話,開始吃自己的排骨飯。
「沒關係。」仲凱笑笑,但笑得有點勉強。
結束有些沉默的飯局。
「我送你回去。」因為餐廳離雪兒的家只有五分鐘走路的路程,且是順路回醫院,雪兒就沒有多說甚麼。
一­路上,雪兒其實沒甚麼在聽,說得更少,腦海裡只想快離開這尷尬的局面,覺得自己莫名其妙為什麼不直接拒絕,不要跟他吃飯就好。
好不容易,到了家,雪兒想要快點進去,但仲凱還沒講完,一副沒有打算離開的樣子。
雪兒忍不住打斷他:「仲凱,謝謝你陪我走回來,我想休息了,你也早點回去休息吧!」
仲凱似乎沒預料到雪兒回直接請他回家,亦或是他以為他有機會再進去雪兒家和她聊一聊,雪兒直接地趕人,讓他一愣。過了幾秒鐘,才有些尷尬的笑了笑:「好的,再見。」
「再見。」雪兒關上房門,深吸了一口氣。
「我很佩服你可以跟曖昧過的人還是當朋友。」這是仲凱在分手後不久,傳給她的line。現在,她其實很想告訴他,他可以不用那麼佩服她,正常同事朋友還可以,單獨吃飯聊天,那就不必了。
她,沒有那麼值得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