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3 12:05:04

第29個平安夜 第二十三夜 28歲又八個月又11天

雪兒等一下要去聚餐,不過跟預期中計畫有點不太一樣。
這個月在分院大家感情不錯,在藍總的領導下,過得很歡樂,且每天晨會何昱霖都會跑來坐雪兒旁邊,說笑話逗她開心,其實過得蠻愜意的,於是雪兒想約個聚餐,把這個月在分院的內科同事約一約,大家一起吃飯。
好吧!雪兒承認這是晃子,她想約何昱霖出來吃飯,因為她覺得這個學弟像蜜蜂一般,成天在她身邊繞來繞去,又不特別表示甚麼,很不尋常。
因為何昱霖和曉蓉是同學,所以開約之前,雪兒有跟曉蓉打聽一下:「曉蓉,昱霖是怎麼樣的人?」
正在吃便當的曉蓉,回頭看了雪兒一眼:「怎麼,你喜歡他喔?」
「沒有啦!只是他很常找理由找我,我好奇問一下!」
「喔,他喔!當同學時覺得他應該是那種很聰明,不是書卷念書那種,就是腦袋很聰明的聰明人。」
「呃……」這回答好像對認識他沒有甚麼幫助。
「其他我就不知道了,我跟他沒有很熟啦!他好像也跟沒幾個人熟。」
「是喔……」
曉蓉看雪兒猶豫不決,就補了一句:「不過看起來應該是不錯的人,你可以考慮看看。」
「我跟他也很不熟啊!不然我來約大家吃飯,你幫我約他。」
「喔,好啊。」
那天,雪兒本來是想弄個大聚餐,然後再觀察看看的,沒想到,大家不知道為什麼,不約而同都那天有事,藍總,建文學長通通不能來,江展豐回總院急診了,要上班,本來說可以來的瑩如學姊,也臨時打電話來說沒辦法到。
一場大聚餐臨時變成曉蓉,雪兒和何昱霖的三人飯局。
沒想到告訴何昱霖只剩三個人,他還是說好,他會到,這讓雪兒有點緊張,還好曉蓉沒拋棄她。
雪兒選了醫院附近的半自助式簡餐店,下班她和曉蓉一起過去,何昱霖已經到了,在門口等著。
「嗨,昱霖。」雪兒先打招呼。
「嗨,學姊好!」昱霖笑得很開心,好像很高興看到她們。
三人進餐廳,何昱霖很貼心的幫大家拿了餐具,還故意打官腔搞笑說:「學姊們請坐。」
「我才不是你學姊,昱霖賢謝。」曉蓉故意尊稱他賢謝回去。
「兩位現在都是R2,我是R1當然要叫你們學姊啊!」
雪兒有點不自在的說:「不要叫我學姊,我們在學校不是都同屆?你就跟叫曉蓉一樣,叫我名字,雪兒就好。」
聽雪兒這麼說,昱霖就從善如留地改口,也不再打官腔:「喔,好啊,雪兒,你要點甚麼?」
昱霖的改口叫他雪兒,讓雪兒覺得比較自在,前幾次學姊光環的感情經驗,讓雪兒不太愉快,雪兒不太想用學姊這個身分,跟昱霖變熟。
何昱霖比想像中健談,雪兒根本不需要想甚麼話題,光講醫院趣事和當兵見聞就可以滔滔不絕地聊下去。
「我那時候沒有考到醫官,抽籤又抽到超精實的砲彈連,每天抬五十公斤的砲彈跑來跑去,從本來用走的,到後來練到用跑的,真的是超精實。」
「你那時候抽到沒想到要換?」
「本來有想,可是後來想說換來換去不都要當兵,也不見得比較好,後來就算了,後來我在我們那連跟長官都超好,他們都超想叫我簽下去的。」
「你怎麼沒有簽下去?」曉蓉問。
「我都直接跟他們說我出來賺錢比較實際,他們想想也是!哈哈哈。在裡面體力訓練很扎實,因為我們連長超認真,幾乎都是真的出操鍛鍊,其他連的長官都覺得他是瘋子。他也很重視伙房,所以我們算幾個部隊裡面吃得很好的,我記得我們有那種炸雞腿堡午餐,超級無敵好吃。」講到得意處,何昱霖不忘撥了一下有點過長的中分瀏海,眼神閃爍著光芒。
正在喝飲料的雪兒,留意到他的小動作,突然覺得又好笑又好帥,就是帥得很好笑,搭配他把椅子坐得滿滿,很有自信的姿體動作,雪兒突然想到之前在夜市看到一些年輕男性,戴著自以為很酷的墨鏡,看見妹走過去就撥瀏海的動作。
雪兒笑在心裡,沒有多說。
下班後的小飯局,聊得相當愉快,雪兒本來的緊張,感覺都是多餘,昱霖比她想像的好相處許多,也有趣許多,跟她本來以為的樣子不太一樣。
或許,有機會認識更多,雪兒心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