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5 21:48:41

觀光八大奇景----診間夜市

觀光八大奇景----診間夜市

「今天曹錦輝又上場了,已經投到第八局了!」X公一邊走進診間,一邊興致高昂的談論起早上的棒球賽!
X公是骨科的達人,這達呢,可不是只達在會看病會開刀,X公達人所不能達!來看病的阿公阿嬤,叔叔嬸嬸,姊姊弟弟,X公幾乎都可以把他們祖宗八代叫出來!
「伯母,你女兒的腳沒事了吧?最近走得如何?」這位伯母今天來追蹤一年一次的人工關節檢查。
「大哥!你媽媽的人工關節最近怎樣,不錯嗎?很好,幫我問候一下她!」
「喔,我記得你,你是慈濟人,去年才來開刀嘛!」
「你還記得你那時候(幾年前)住第幾床嗎?我還記得喔!37床對不對!」
「小惠,你關節怎麼樣,走路給我看看。」不好意思,這位小惠是來陪她爸爸看病的。
更別說X公一診將近一百五十病人,從下午一點半一路看到晚上八九點才結束!五點其他診間收工後,陸續接收,一路連開五個診間,病人先進來坐,住院醫師學長先登陸資料,X公一間一間看,每個病人一定都看過,用最快的速度,但絕不敷衍,病人有任何想講得,X公一定讓他講完,再久都沒關係,而且X公超強的記性,是真的清楚每個病人的祖宗八代和開刀家族史。(名醫的條件啊!)
X公是願意花時間聽病人講,即使晚下班也沒關西的醫師,但對於幫忙看診輸入資料的醫師護士助理和拆石膏的師傅,X公要求的反應可是要非常的快,當他一回過頭,請大家就要準備好他要的東西!不管是衛教單,名片,酒精棉,類固醇!通通都要準備好,連問問題也是,請在第一時間回答,沒準備好他便不會再說第二次,也不會再問你第二次!因為他需要有更多的時間處理病人的問題!
阿M跟診的那一天,風和日麗,曹錦輝又剛好上場,X公心情大好,火力全開,護士姊姊機靈聰慧,助理姊姊反應神速,實習醫師學長行為縝密!整個診間合作無間!X公回眸一笑!要酒精有酒精,要名片有名片,要打針有針筒,要開刀有助理!一氣呵成!節奏明快,就算是要從一點半站到八點都沒去洗手間,阿M也甘之如飴!
X公對於病人像父母向兄弟的語氣,和對於家屬如數家珍的態度,讓在忙碌的看診過程,也讓病人感受到X公的真誠!每個阿公阿嬤看完時,X公都會稍微用力的拍拍他們的背,一方面打氣擁抱,一方面阿M覺得是順便檢查一下脊椎!X公最強悍的一點,就是能在三言兩語間拉近與病人的距離!
「很好!你這個關節要用到一百二十歲的!」
「用那麼久幹嘛?現在都不要用那麼久啦!」

「會不會痛?」
「會。」
「不會啦!我不會痛!」繼續幫病人折腳!

「會不會死!」
「會!我會比你先死!累死的!」
「不要啦!你這麼好,我們都要靠你耶!」

「伯母,這真的不能開,開了你會害我被健保局罰寫報告呢!」
「好啊!那你寫啊!」
「伯母,你就壞心吶!」

「伯母,老實說,這麼多年,你都沒有變,還是一樣漂亮!」
「我有吃長生不老藥啊!」
「好,下次帶一顆來給我!」

「你姓王是不是?現在姓王的很吃香,跟王建銘一樣!」
病人傻笑
「不過曹錦輝越來越紅了!他剛剛十局完封了!」住院醫師學長於下午三點左右前來報告X公戰情!
病人除了傻笑還是傻笑。

「醫師,你說到我的痛點,我就是跨下痛!」
「你那個是『靠腰肌』痛!啊!不對!是『髂腰肌』。」
論X公百分之百故意的可能性!

「柺杖丟掉啦!還拿柺杖幹麻?」
「我知道啦!我故意走近來給你看了啊!」


「要勇敢!」
「……」
「這個刀真的很難開,你回去考慮,我也回去考慮!你壓力很大!我壓力也很大!但是!要勇敢!」X公擁抱了只剩一條腿的病人,復發的腫瘤讓他可能連骨盆都保不住了。

在X公的診間,病人真的就像家人,X公和每個人握手,擁抱,拍肩,談笑!名片像雪片一般發,有問題歡迎撥電話和寄e-mail!助理一定會妥善安排處理!每個病人都可以感受到X公在在忙碌之餘無比的熱誠!即使要從一點多的診等到晚上七八點也沒有看到那個伯伯生氣!

「我都把病人當成自己的爸爸媽媽兄弟姊妹,他們也很可愛,他們怕我餓死,都會送一堆麵包,肉包,漢堡包來!」八點結束,站在一堆堪稱門診夜市的食物堆面前,X公開心的吃著某個媽媽中午送來的「一箱」肉包!真的是「一箱」!阿M真的沒有誇張,除此之外,還有一盒雞翅!一堆漢堡!一和壽司,麻薯,水果,蟹殼黃,咖啡族繁不及備載!當真排滿診間,可以開夜市了!

「麵包,肉包,漢堡包要給我,我都覺得很溫馨,有包字的都可以,但要給我紅包,那就免了!」X公和大家分享著晚餐,所有的食物都打開在診間裡,所有忙完的護士助理師傅也都一同分享,我想送來一箱肉包的那位媽媽,就是深知X公下班後的陣仗吧!

在診間夜市奇景之下,X公還沒有下班,住院醫師也還沒下班,開玩笑,平常一天最高紀錄十八台刀,十一點都還在借手術室的X公,怎麼可能八點下班?大家一邊用餐之餘,住院醫師學長們,已經開始查住院病人的資料,八點半,收拾好剩下的食物,X公準備要去當聖誕老人了!

查房去!

明天要開刀的病人,十一點以後不能吃東西!現在呢?可以!一個人發一個漢堡!

X公!神人也!

上一篇:這不是樂高積木!

下一篇:為難

紫 犽 2007-07-07 13:49:17

好帥好帥

火玫瑰 2007-05-07 01:26:44

這麼好的醫生在那裡?我一定要告訴我認識的名醫們,叫他們多學習。你的文章可以讓我傳給我認識的醫生嗎?讓他們好好檢討一下。^^

版主回應
這...不太妥當吧!
以後阿M實習遇到玫瑰姊的朋友們都被打零分怎麼辦>&quot<
X公是阿M很嚮往的典型(心嚮往之...體力不太夠),不過好醫生還是有很多種的!能當名醫一定有他們讓病人覺得好的地方^^
2007-05-07 03:15:09
@-CHEN 2007-05-07 00:24:19

旭 這篇看完 我笑到翻過去 ^^&quot

版主回應
XDXD 2007-05-07 03: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