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5 15:32:01呂懌

非關見聞

明信片是否該寫點旅程中的事?
收集這一篇的時候不斷在思考,
再回想以往寄出的很多片,
結論好像並不全然是這樣.

基本上是憑記憶把明信片重寫一遍,
用字組句分段是不可能足本呈現了,
反正內容是重點,
若腦袋還沒退化,
改動地方該不多,

另外,
把收件者全隠去,
自行對號入座吧.


ps.原來沒那麼容易,
浩瀚的網路上找歌,
(可在線播放當背景音樂那種)
第一次失敗.
   

Pic@三餘書店.


那次車上,

謝謝你掂掛問候我姨.

那更早之前已經計劃好一個人到高雄,
花耗自己的時間,
負責自己的決定,
把咖啡的泡沫喝成天邊的白雲,
把香檳的氣泡看成精緻的星星,
深呼吸一下,
發掘或回想,
身邊其實還有很多很多幸福的事.

就像那時,
酣睡在你懷裡的babyball : )
    

Pic@大遠百caffe bene.


明信片沒有按次序地寫/寄,
早幾日的像轟炸機一樣,
每寄出一片等於投下一枚原子彈;
隨心所欲地活了幾天,
(也關乎你說那句relex)
半天待在愜意cafe寫寫字,
又半天到二手書店打書釘,
之後的就像這片,
已經截然不同了.
(算你走運 = P)

ps.有計劃在新聞台公開明信片內容,
如果不按時序來,
應該會很精神分裂 =.=
   

Pic@駁二In Our Time.

生日旅行?
逃亡之旅?..
心裡暗定,
這其實是「30歲後一個人旅行」的開始,
雖然很不爭氣的,
只是高雄.
像是輕輕踮著腳尖試探著結冰的湖面,
侶伴跟旅伴都緣薄至此,
靠自己一個人走下去的勇氣能有多大?
似乎這步要是走得下去,
以後一個人也許就能寬心些.

生日?
可能也是逃亡原因之一...
總之,
石頭丟減些就回來.
不用驀然回首,
那時已是「叁字頭」!!!
  

Pic@貓門cafe moment.


九人幫之中,
我長得像會自己一個人去旅行的樣子嗎?
應該沒有.
訂酒店機票煩,
計劃行程又懶,
最重要,
沒有旅伴把途上的未知和不安,
以互相依賴的心情去互抵,
打死也不要!!!.... ..

但這次為什麼會?
幾天來如有放空時間會想一下:
1. 活到這歲數可能是很好的借口
2. 台灣這地方比較沒有心理障礙
3. 往後沒有旅伴的預感愈來愈大
..... ..... ..... ..............
想著,
只覺自己是個長了1歲的庸人而已.. (噗!)
   

Pic@駁二In Our Time.


原諒我沒有說,
或許是有點太遲說...
我逃亡了,
連出走也不是,
是逃亡...
也沒有說/太遲說,
2015年開始便是一團糟,
回鄉趕了一場喪...
輪流幫忙照顧病人...
準備陪另一個進手術室...
事兒只有入而無出的,
覺得自己也快不行了... ...

失去以前每天黏在一起的交流時間,
話更難說出口,
尤其是負面的/有負擔的,
深怕大家同樣沒有說的辛酸與苦楚,
其實不比自己少,
大家各自背負的煩惱和擔子,
其實不比自己輕...
萬幸/但願,
你一直比我強壯.

最後要(才)說,
我在高雄,
自己.

  

Pic@睦公寓.


價錢label上標示為「賀年明信片」,
圖解應該是三陽啟泰,
對你要換一下咯~
年生貴子 (=1)
三年抱兩 (=2)
1+2 = 3 (也是3)
哈~!

我已私下猜定羊b的性別了,
請在揭曉前開盤讓我們猜一下,
那時再告訴你,
我猜是男是女 = )
還有,
得給羊b取個胎名,
不可讓babyball專美呀~~~

重點:
謝謝又為九人幫增添很多寶貴的時刻.
   

Pic@a little more cafe.


屬牛,

沖太歲,
是年運滯...
年初,
一個稍學過命理的朋友多加一腳,
用我的生辰算了一下,
說長輩宮多凶險...
你知我向來不信.

但歲末起,
一個喪禮...
一個手術後化療....
另一個又準備進手術室... ...
噢... 買大開大啊...

ok? of coz not...
所以我逃亡了,
出走也不足以形容,
是逃亡,
到高雄.

ps.ipod為我唱生日歌,
正唱著rubber band的《怪物》.
   

Pic@
駁二In Our Time.


第一次沒帶爹娘到外地旅行,
同你,
雖然,
只是跟小學雞團小學雞地轉轉北京;
之後見我新聞台寫了冬至的九份,
無雙的淡水日落,
你說很嚮往那樣的旅行,
或者泡在種種憧憬之中,
你忘了當時我應你說:
「下次一齊囉!」

原來已經10年了,
結果29歲的最後一天,
我自己,
一個人,
在高雄.

ps.請問,
你多久沒溜我的新聞台啦??? T.T


Pic@茉莉二手書店.


那天的眼淚,
有點是因為覺得辜負你把我想得太好;
再之前的抱歉,
是因為覺得自己的處境使我無法全心全意的替你高興... ...
但你總那樣地體諒著我... ...

親愛的,
請不要難過,
也不用擔心,
即管我嘴上說得再若再累,
內心才愈是平靜,
因為愈是曉得老天的安排不過如此,
也愈是懂得那是讓自己發洩的最好方式.
   

Pic.加油
@a little more cafe.
   

Pic.拜年
@茉莉二手書店.
   

Pic.祝賀
@a little more cafe.

橘子妞 2015-03-17 14:59:29

我在台南,就在高雄上面,算是近的囉!

Justy 2015-03-16 11:57:04

妳屬牛?!
我比妳大一歲耶~~~~~XDD

版主回應
噢.. 這樣高調公開好嗎???...
開玩笑的 XD
誰叫我先自爆 : P
2015-03-17 14:47:39
橘子妞 2015-03-16 09:03:10

可以來找我呦!!!

版主回應
以後有機會吧 ^^
高雄蠻容易逛的
有捷運比較不會怕交通麻煩
不過我不太懂台灣的地理
你跟高雄應該有點距離吧?
2015-03-17 14:5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