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14:01:06呂懌

捨不得之二

相反的,
大學生涯裡的午飯絕對沒有那麼悠然過,
為一次成功的presentation慶功,
一次得到滿意分數的寫作功課獎勵自己,
又或大時大節同學慶生之類,
會出去找好地方吃頓豐盛的,
除此以外的,
不是很隨便(大學canteen用語就是「頹飯」),
就是很匆忙,
非常匆忙.
導致大學尾聲生活如此充實,
主要因為有了兼職.
(現在的工作機會,
也是因為兼職賺來的,
未畢業便由兼職轉為全職員工,
班上同學裡最快就職的要數我了.)

雖說兼職,
其實那時候兼職比上學還要拼,
一個星期只有15個cerdits(註)的課,
(註: 1個credit大概就等於1小時.)
兼職時數本該是相約的17小時,
我卻總是超額,
最高峰是一星期兼職30小時,
是上課時數的兩倍.
可想而知sem break時更不止於此了.

充實感不僅來自時數的多寡,
還有那擅用得毫無浪費的空隙--
下班到上課/下課到上班的空隙--
通常只有30分鐘,
這30分鐘並不容許我慢條斯理.
由辦公室回到大學校園有一個地鐵站的距離,
腳程有15分鐘,
走路算慢的我便需要馬不停蹄了,
還未把尋找課室的時間計算在內,
tutorial room的隱密位置,
往往教我發現這不很寬廣校舍原來有著
無限的可能;
然後是用膳時間,
工作與課堂的交接時間多固定為:
1_1400 / 1430 或
2_1800 / 1830
明顯的中飯或晚餐時間,
我能做的就是在canteen或lecture hall旁邊的車仔檔,
買個可在路上/課堂上無聲無息間消滅掉的輕食而不太惹人注目.

車仔檔會是一貫的首選.
第一,
上述時段canteen的人流實在可怕,
很多時間白白浪費在排隊的呆等上,
落order--等--排隊...
取食物--排隊--等...
找位置--等--又等... ...
沒完沒了,
我可沒有這樣的多餘時間.
第二,
車仔檔的食物選擇不算多,
但勝在「貴精不貴多」,
隨便點都比canteen的美味:
蛋黃醬碎蛋三文治,
小龍蝦全麥三文治,
烤雞肉芒果沙律... ...
甚麼都好,
配一杯latte已經很稱心,
而且只是價廉物美的二十大元,
大學裡再找不到別處.
  

Pic.去年九月新學年,
車仔檔搬家了,
由lecture hall的中段位置搬到走廊的盡頭,
令這種sem break時期的冷清更幽靜.
 

Pic.搬家後地方也擴充了,
從以前沒有桌椅加添了兩組四位的桌椅,
旁邊落地玻璃面對著連接校舍兩道則門的小徑與比鄰的香島中學,
按時有更令人懷緬的鐘聲傳來.
一個沒有做飯盒的日子,
馬鈴薯蛋碎沙律(大)_$12,
iced latte_$13,
prefect!


辦公室搬遷以後,
尋找這種回憶的味道要走更遠的路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