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 01:38:33呂懌

現代人攝影之天份與條件

上個週末,

在好久沒有回家晚飯的第n個夜晚,

一家人出外尋食,

娘本決意要吃的邊爐任食優惠於週六日暫停供應,

故最終轉嘗另一家新開張的日本料理.

 

我不是要記那一頓平凡的晚餐,

反正料理就很一般,

坐落的卡位也沒有特別舒服,

不過,

頭頂一列色彩繽紛的和風紙燈籠,

發放著如微弱風燭般柔柔的黃澄澄的燈光,

向來對這種雅致沒免疫力的我心裡頓時舒坦多了,

食物不行,

總找到丁點好東西來彌補一下.

   


Pic.
打量了好一陣子,

終忍不住手拿起我那像眼睛不靈光的手機拍了一下.

 

拍了一下感覺很不錯,

想自己也拍一個的念頭就冒出來.

取景的自拍不能,

唯有找幫手,

坐在我對面的,

不幸是呂懌b.

   

 
Pic.至少我自覺盡了責任啦.

 

 

有聽說過我近幾趟旅行回來後關於拍照的投訴嗎?

出自「波斯高手()」拍我的照片沒幾張能見人.

(: 「波斯高手」這詞組拆解方法有二,

讀者自行理解吧.)

他不是把整體拍得很醜,

就是把我拍得很醜,

有分別嗎~!?

醜就對啦~!!

還敢說是我人長得醜不是他不會拍~!!!!!

(雖然也有點這樣的成分啦...)

記得旅行到了後期,

拍到我的都要他重複拍幾個,

冒著別人認為我自戀的險,

為的就是回家以後有照片可選,

在「冇得揀」之中選最好,

真的「灰到爆」... ...

自此,

我發現我弟真的很沒攝影天份.

 

那天晚餐他當然沒能把我拍好,

而我應該是因為沒吃到好東西而怨念轉移的稍稍發飆了一下,

怒轟呂懌b的沒水準沒天份,

為旅途留下精彩畫面總沒我的份;

娘也被拖下水,

說她隨便拍都可把拍得(比較)好看.

我的亂吼之中,

娘保持理性的沉默,

沒多久便接上我的話說:

「是欠缺訓練吧,

沒有經歷過一卷飛林只有36次機會的年代,

怎能體會每格底片的珍貴呢?

數碼相機記憶體近乎用不完,

拍不好可以馬上按“delete”,

還肯用心去鑽研嗎?

 

最後,

爹加送了我一句:

「你媽才沒有『隨便拍』呢.」

 

謝謝.

我認了.
   



ps.
標題有很熟悉嗎?
九人幫定下了十月份的文藝節目,
是林奕華的《命運建築師之遠大前程》,
黃耀慶again.
三部曲miss了《男人與女人之戰爭與和平》,
有關係嗎?

上一篇:同一件事

下一篇:借花敬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