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8 19:58:29呂懌

華語歌時間

聽雲妮這樣稱呼中文歌,
哈, 習慣了~

這陣子,
英文歌失落了很久,
都在聽這幾張大碟,
除梁靜茹以外,
所有歌在mp3內run了一星期,
可以推介一些.


王菀之《詩情‧畫意》

〈詩情〉
〈畫意〉
〈(巴黎沒有)摩天輪〉
〈融了時間的鐘〉
〈與愛人飛〉

這張碟多玩了一些cutie pop,
與王菀之的感覺很相襯,
而且有更多輕快的歌,
如〈心掛掛〉的風格,
這種改變較吸引我.


張敬軒《笑忘書》

〈騷靈情歌〉
〈笑忘書〉
〈老了十歲〉
〈病況〉
〈遇見神〉

是我鍾愛的慢歌,
不免有偏袒成分.
好歌曲好嗓子,
整張碟平均地好,
可惜某幾首的arrangement有點老舊,
扣了些分數.
〈遇見神〉原來是〈偷故事的人〉之粵語版,
詞不夠國語版的好.


楊乃文《女爵》

〈女爵〉
〈我離開我自己〉
〈分開〉
〈繼續〉

五年的時間,
這把聲音沉睡又甦醒的過程太長,
令我失去期待,
但卻因此令沒期望的驚喜來得更突然,
個性的唱腔一向是楊乃文的賣點,
她絕不會是台上戴著甜美面具的芭比娃娃.
再者,
知道是SodaGreen青峰寫的〈女爵〉,
更加討好.


曹格《Superman》

〈Superman〉
〈兩只戀人〉
〈Girlfriend〉
〈背叛〉
〈你是我的寶貝〉
〈保護你〉

還記我聽他第一張大碟時的震撼——
可以沒有skip track地全碟聽完,
除了古巨基就只有曹格.
這次可算是保持了水準,
真的要挑剔的話,
是一兩首玩funkyh的我覺得丁點over了,
會ear-catching和有新鮮感,
但不耐聽.


方大同《愛愛愛》

〈蘇麗珍〉
〈歌手與模特兒〉
〈四人游〉(with薛凱琪)
〈詩人的情人〉
〈春風吹 (吹吹風mix)〉

除了欣賞方大同一手包辦全碟的作曲外,
詞也我喜歡這張碟的原因,
有玩的, 愛情的, 故事性的... ...
很多樣.
另外,
R&B是刁難歌手唱功的,
方大同做得到.
如果合唱歌不是拍薛凱琪會更好.


梁靜茹《親親》

〈四季〉
〈可樂戒指〉
〈親親〉
〈不是我不明白〉
〈小心眼〉(with陳綺貞)

聽了兩個多月還在聽,
已不用多說了吧.


如果只有足夠買一張唱片的budget,
應該買那一張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