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4 19:01:33呂懌

[Libro]《味道/聲音》陳慧

AL 是迫在眉睫,
但我竟倏然地看起書來,
看起陳慧的<味道/聲音>來.
書, 就是分<味道>和<聲音>兩部, 是兩個短篇小說.
雖然是於九八年出版, 但出奇地貼近這時代,
<味道>一部的主題是關於減肥瘦身的,
說盡女主角苦盡甘來的家庭和愛情經歷.

五呎一吋半, 擁有一百五十磅身形的, 正是女主角.
因為肥, 男朋友以“你減肥四十磅我便娶你”為分手的藉口;
因為肥, 令一個認定那男人能廝守終身的美夢徹底粉碎.
因為減肥, 受不了母親什麼事都只會躲在廚房裡煮、煮、煮;
因為減肥, 甚至要離家出走, 逃離母親的美食, 自虐地興減肥餐為伴.
但寫出來的故事, 永遠是美滿的.
因為肥, 明白到父母這些年來一個願煮, 一個漸漸不願吃的原因;
因為減肥, 更體會到父母為家中四兄弟姊妹取名的用意.
因為肥, 甩掉了一個花心蘿蔔;
因為減肥, 遇到一個真心的人.

女主角的故事,
幸福到不行, 幸福到令我妒忌.
同一個名字,
同一個身形,
但同一個奇蹟,
會發生在我身上嗎? 唉~


ps. 女主角的名字,
正是我家中的小名, 是媽媽起的,
出奇地, 家裡每個人也愛這樣喚,
小時候還可以, 這個名字可謂可愛極了,
但愈是長大, 愈覺得這個名字...太可愛了...可愛得過份...
噢~阿娘知道了, 一定會很傷心...
pps. 想知道便自己查查看,
但拜託~! 切勿這樣“呼喚”我~ p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