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31 14:58:26法式牛奶咖啡

我愛看電影之*東京鐵塔*

我非常喜愛黑木瞳所主演的日劇 她的身材苗條纖細
臉蛋妝容細緻 舉止說話優雅
甚至劇中的服裝都讓她看起來氣質典雅高貴

而在這齣由江國香織的作品所改編的電影東京鐵塔裡也不例外
她還是高雅依舊 真的想不出還有誰更適合這個角色了

片中 她與男主角(V6的岡田准一飾演)大談忘年姊弟戀
女主角是男主角的媽媽的已婚朋友呢
還有一幕男主角背後全裸的入浴鏡頭
著實令我嚇一大跳
因為 乍看之下還以為是女主角哩!
岡田實在太瘦了啦~

另外還有男主角同學的姊弟戀故事穿插其中
不過 我最在意的還是男女主角的結局會如何發展?
真的萬萬沒想到會是在那麼浪漫的地方做Ending......

這部電影的原著我沒讀過
倒是讀過江國香織的其他作品
例如 冷靜與熱情之間 非常值得一讀
而且一定同時要讀 十仁成 的 冷靜與熱情之間
一樣的書名 兩位作家用各自的角度風格所編織出的故事情節
難怪在日本大大暢銷

另一本較新的作品是 準備好大哭一場
這是由很多篇短篇作品集合而成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 冷靜與熱情之間
因為這本書裡對於日常生活細節的描寫
與寂寞的對比強烈呼應
深深讓人體會故事主角的心境

照片參考 http://tw.movie.yahoo.com/mstory.html?t=movie&id=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