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7 18:06:22彩虹魚

愛與寵

 現在孩子很難教,聰明有餘、自立不足。

 爸媽太寵我的老大,從小怕他膝蓋的皮被磨粗了,會捨不得他爬;因為老大一臉無辜樣,相較看起來機靈靈的弟弟,他是要什麼有什麼、不缺什麼。有一次在賣場,兩個小的想買電腦遊戲,連我姊也說:老大應該不會隨便要東西,如果他想要,一定是很好玩。

 我不喜歡看到老大被寵成這樣,從小一開始,他就幾乎天天忘東忘西回來,功課或課本會忘了帶回來、外套也會忘在教室、文具會不見、口罩也會不見;今年要升小四的他,連個飲料的蓋子都無法自己打開!昨天甚至連自己的小內褲都分不清洞口,雖然外婆看了笑半天,但身為做媽的我,實在是笑不出來!像這樣的孩子,我父親還一直認為他不適合與較好動的弟弟生活在一起,彷彿深怕他被弟弟帶壞似的、日昨,他又跟我提起:說他認為還是要把他們兩兄弟分開生活,免得影響學習。老實說,真的聽了超、級、不、爽!!我是他們的媽,以前,因為懷老二、生老二,老大在外婆家生活了三年,一直到大班才又回家住,什麼懶習性都早已養成,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那一陣子,心中是感謝兩老代為照顧、養育老大,但同時,我也被姊姊責難:妳不在老大身邊、老大很可憐耶;甚至覺得身體不好、屢屢住院的小兒子(腎臟不好)比老大幸福!?

 目前我很堅持不讓老大轉學過去外公、婆家,因為我知道這樣絕不是害他,若讓他繼續長久住在老人家的家、繼續讓兩老「侍候」他、養成不用自己動手的習慣,那才是在殘害他的未來。

 說真的,家人雖在我家落魄時協助不少,但,他們的愛有時真的是沈重的負擔~。
yenling 2008-08-10 17:59:46


看完覺得自己有點像你們家的老大
雖然不是隔代教養
但也是有點被寵壞了
現在開始要學會自立了
不能再依賴父母了

版主回應
嗯^^不好意思啦,如有雷同,全屬巧合。

父母都是一心為子女好的!希望你自主順利成功嘍!
2008-08-23 16: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