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9 13:21:05 小妮娜

歸來

是風問還是人在問
你好不好?
夜來坐看跨岸的橋影
迅速掠過你脖頸的一抹月光
鶩然聞到甘蔗香的蓮霧
我說好.不是風
是心底的聲音

你好不好?沒有答案
我問或你問都一樣
一樣是在水邊
夏日轟轟的聲音已沉寂
微光透過窗,枝葉因風而猶疑
帶上門,長廊在窺看
電梯不等人

你好就是我
我好也會是你
不管季節友情無
風如何來來回回
灌滿警示水深的巷弄
不管櫻桃紅了,或唇冷了
記憶總在白花花的縐摺裡翻湧

沒有人像你
也沒有人像我
當日曆一天天換裝,一年又過
鮮麗的容顏用小陰的雨皴染
日常的言語用小晴的雲勾描
手指梳理發燙的身體
亂髮飄蕩頑皮的呼吸

一千零一夜的故事
一千零一個晚上怎說得完
除非夜夜向蒼穹的盡處張望
銀河的車窗全開著
祈願的香頭全燃著
越過重山後我們又歸來
水岸的燈火仍搖晃著
(陳義芝)

説實話,我想過很多重逢的模樣,想過很多在見面之後該怎麼跟你解釋當初的毅然決然,或許你會恨我,很久很久的這些日子,但我一直都在想,總有那麼一天...總有那樣一個日子,我會心平氣和的,給你這些日子以來很想知道的答案,或許在那之後,我們回到以前朋友的模樣,也或許在那之後,我們會各自走著相反的路~漸漸天各一方.

卻從未想過,是你主動先跟我聯絡,而且你說你要搬家了~~~
搬離這個你從小生長的地方,你最愛的這個地方,你嚷嚷了五六年,真的要離開了...你家跟我家以及圖書館,還有許多我們附近的商家,都是珍貴的回憶,那是過去我們的戀情沸騰著,燃燒著,失神著,無聲著,冰點的...點滴~

自從我們真正分離之後,我讓自己一個人開心的生活在台北,那個自己跟朋友們大於你跟我的回憶的地方,當不得不回到高雄,我最害怕的是,去碰觸那許多只跟你去過的地方,雖然已經離開了愛很久很久,雖然也會思念著你,但我們就只是彼此的回憶,一段良好但卻破脆的關係,無論是怎樣的結束,我都不會害怕,因為我們共同生活的這個地方,都是一個永不抹滅的過去,就算我的腦海中忘記,這些地方卻能夠讓我們想起...

只是只是,你說你要離開了,你說想知道我過的好不好?你說你捨不得這裡,捨不得遺忘這些地方,捨不得因為有我...
我總是慢很多步.我總是讓自己不覺得這些有什麼了不起,但是這次我開始覺得難過,開始知道,你是真正的要帶走這些回憶,這裡只剩下我自己...

留在高雄的最後那些日子,你說你吃遍了你家附近所有的店家,去過以前所有愛去的店,不停的走著走著,彷彿要將這些深深烙印在腦海裡,不想將之遺忘,這個你或許再也不會回來的地方,而我,只能送你到這裡,我感受不到你的感傷,因為我是那個始終想搬離的人!

直到直到你走後,你離開高雄回到台北,我一個人騎著機車,熟悉的穿梭在這大街小巷,思緒開始飄渺,開始明白你之所以會捨不得會感慨的心情,或許我不曾離開過這裡,所以一直嘗試著想離開,但是當我真正被迫離開一個我住得理所當然的住所,或許我會是另一種模樣~~
開始去想起國中跟高中還有大學後的我們,這是我跟你分開之後第一次去想那麼多事情,也或許我從來也不想去多想些什麼,彷彿過去就這樣讓它過去~彷彿我們只是過著各自的生活,愛著各自愛的人,但是我們都知道這是屬於我們的地方,因為它一直都在,回憶一直都在這裡,所以我們都能夠很安心的度過每一天.因為不管多累不管我們誤會多大不管愛情是否消失不管想不想去遺忘...我們終究會回到這裡,然後重逢...

只是沒想到如今你要帶走這一切,就像當初你離開我的視線,就此分道揚鑣...
但那是在台北的日子,那是在不屬於我們的地方,儘管感傷,儘管遺憾,都只是讓時間一點一滴的將之覆蓋~
這一次你卻要帶走一切,連回憶都要帶走,讓我們的過去就這樣徹底的消逝,當作從來也沒有存在~

你離開這裡,永遠不會回來,而這街道巷弄我每踏出一步,就覺得寸步難行.
看不到你的樣子,過去越來越模糊,總有一天,它會被我們兩個完完全全遺忘...
感傷的不是只因為你,還有你的家人,你媽媽溫柔的在你家門口洗著衣服的模樣,鄰居可愛的小妹妹跑過來跟你撒嬌的模樣,我唯一能夠在混亂的小巷內行走卻怡然自得不會迷路的地方,莫大的傷悲不適任何文字能夠形容.
我知道這裡已經沒有你,沒有你的家人,沒有我們的回憶.

我最思念最要好的朋友們都漸漸離開這裡,第一個搬離的阿丹,我國小最好的朋友,搬到一個不算遠但我卻不曾去過的地方.第二個搬離的是國中最知心的男生朋友,小裕!搬到也不算太遠的地方,而那裡是我最想居住的環境.第三個搬離的是鄂,我國中的好朋友,也是你的初戀女友,搬到一個跟舊家反方向,卻跟我家的距離沒什麼太大改變的地方,第四個就是你,搬離我們都陌生的地方,那裡是哪裡我沒有概念,其他搬離的人騎著機車在15分鐘內就能到達,但你呢?恐怕不是刻意尋找我們就不會去巧遇......

我想我總是慢很多才讓思緒奔跑,來不及跟你說這些話你就回到台北,而且下次也不會再回到這個家...這個家將被另一個陌生的單身女子住下,然後開始創造她的新的回憶...
到了最後每一個人都離開這裡,而這些你們曾居住過的地方,都是我生活中必經之路,必定會去想起這裡住過你們,而你們卻這樣讓我一個人去思念你們...

你問我以後還是朋友嗎?我笑著對你說,從來都是朋友.
只是我需要的是時間...

如果你沒有要搬家,我或許還不會回覆你任何消息,
但我一直都知道,以後一定還會是很好的朋友,問我好不好,好不好,你只想知道我過的好不好...我很好,謝謝你~再也沒有比現更好的時候了!

祝福你.
                    

上一篇:攝影者與被拍照者

下一篇:無限迴圈

(悄悄話) 2006-02-21 15:17:30
(悄悄話) 2006-02-20 02:0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