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16 02:45:31 小妮娜

攝影者與被拍照者

在我那一次去東北角旅途的晚上,習慣性的在晚上12點鐘打開電視看著重播的康熙來了!
記得那個晚上來賓是路嘉怡,不談她看起來就像前一晚哭過的腫脹雙眼.
但有一句話讓我記憶深刻,她說,她一直覺得拍照者跟被拍照之間就像是有一個奇妙的化學成分在其中~
這樣子拍出來的照片才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一直以來我就是這麼的覺得,有時候被拍出來的美是恰巧,
但是有時候是因為攝影者有用感情去拍照...
所以總是羨慕著,被拍出美麗的照片的人.
因為那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對方是那麼用心的在營造出一個美麗而帶著笑容燦爛的自己.

讓我想起一個故事.
2002那年,一個台灣女孩子跟一個韓國男孩子認識.
在短短的一個星期中,他們用著不是很熟練的英語交談著,那個女孩帶著他到處晃,其實那是個連
她自己也覺得陌生的地方,兩個人就這樣不停的在那個地方轉呀轉,等待其他的人來帶走他們.

雖然是來自兩個陌生的地方,但是因為某些理由讓他們感覺很熟悉.
她跟他的朋友們都可以侃侃而談,但是對他,那個女孩始終給他很燦爛的微笑.
後來那個女孩將男孩子介紹給她的父親,那個男孩子很大方的跟她的父親交談,
並且告訴她的父親擁有一個很漂亮的女兒!
她始終帶著微笑,眼睛瞇得好彎好彎.

之後他跟她介紹韓國的料理,他們一起吃著超辣的泡菜,看著滿滿一桌辣,那個女孩心想,
原來這就是他的生活呀!
飯後那女孩跟朋友聊了起來,那個男孩背著一台攝影機走了過去,他說可不可以拍拍她.
那女孩對他說,是錄影嗎?
他笑著點點頭.

她說那我要說什麼?
男孩說 請妳對著鏡頭打個招呼然後跟我說說話.

那女孩聽了有點臉紅,對著鏡頭說話的感覺好像不是那麼自然.
但是那男孩拿起攝影機要拍攝的表情非常的認真,是那個女生現在想起來都會喜歡的模樣.
她開始對著鏡頭說話,然後不停的笑著笑著!
然後偶爾看看他,她看見他很認真的看著鏡頭裡的她,眼神之專注.讓女孩拘謹了起來~

拍完後他跟她說了謝謝,然後把剛剛拍攝的在重新播放給她看.
他們一起看著,她發現她身邊的朋友都被切掉一大半.
然後緊張的忘記了叫他回國後要寄給她.

那是她第一次覺得被這樣專注的看著而且感覺幸福~

然後她開始注意那些拍照的人們,還有被拍照的模樣.
她發現她從那次之後就再也沒有找到一個人可以在那鏡頭下讓她怦然心跳.
每一次的拍照都是1.2.3微笑!
但是她笑起來卻沒有那個晚上的燦爛.

她可以感覺的出來,攝影者拍照的心思.
沒有一個人拍她的時候像他那麼用心.

故事說完~

恩!常常我會習慣性的去觀察,別人拍照的模樣,
有些路人幫忙拍照卻比你自己還要在乎好不好看,
有些朋友卻是急忙忙的幫你拍了一下...
很羨慕那些不管怎麼照都可以感覺出攝影者很用心的在拍的人...
是被那樣專注的眼神下,注視著而使其美麗.

因為有用心!
才會讓照片中或是影片中的人感覺是那麼的幸福.

忘了那時候,我有沒有這麼跟你說,請永遠記住我!



上一篇:婚姻

下一篇:歸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