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6 16:18:38 小妮娜

EQ&罰單

打這篇文章的同時,我的內心百般的複雜.
就在剛剛兩點半的時候,載著媽媽從民族二路跟六合路口出發,我在高雄是個路癡,
我問我媽要走哪條路回家,她說繞原路回去,但我其實很不想在轉彎回去(很懶的在騎回頭路)
於是我說我要往前騎,其實很多條路可以往回騎,但我就是覺得直騎會比較好~~~

結果在民生路跟光華路口的綠燈我左轉了!結果就被前面的警察攔了下來,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他攔我幹麻,他跟我說這裡要兩段式左轉...
我看著他指的方向,眼看一堆人也跟著直接左轉阿...我說啊他們呢?
警察睜眼說瞎話的說,那些人都有兩段式左轉...誰不曉得其實他現在攔了幾台機車.
所以沒空管那些人~~~

我是真的不知道到待轉...有看過那裏地形的人應該知道那裡真本就不適合待轉....是真的啦!!!
而我真是窩釀透了這種時候還被開罰單...而且這還是我第一次因為違規被抓!
再台北騎了三四年都好好的,一回高雄就被抓的不是很嚴的警察抓包,真是有夠不服氣的捏!
但我媽從頭到尾都笑笑的跟警察哈啦...請他手下留情~(雖然最後事實證明上了年紀果然不太容易求情成功^^)
被開了六百元,從他手上接過紅單的那剎那,我的眼淚就這樣掉了下來...(幸好我帶了護目鏡)
我也不想這樣,但是就覺得真是受夠了這些不順~~~還有這些不通人情的警察們,只會欺負良家婦女和這些平民老百姓.

回去的路上,我一直很氣自己幹麻不早早聽我媽的話繞原路回去,幹麻沒試跑來繞這一圈被開了張罰單,然後再騎原路回家~這一切讓我覺得自己很白目!!!真的
非常白目…尤其開完單之後騎著我媽原本說的那條路,就覺得何必呢?

但我媽超強的,從頭到尾她沒有指責我半句話,她沒有說那些會讓我更覺得自責的話,也沒有說你看你沒事跑來這裡開張罰單,早知道什麼之類的話…
反而知道我可能因為開了罰單心情不好就說,就當作經驗麻!!!

哀~真是看的好開的媽媽阿!EQ真是有夠高的~~~
難怪她幾乎都不跟我爸吵架的~~~
每天就是笑笑的生活,過著很忙碌的生活但是卻看起來很輕鬆快樂的享受每一天!!

本來就覺得我媽的EQ超高的了…但經過這次當下的反應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然後想想好像其實也還好麻~這就是她給我整件事的感覺!!

最後…我想到的一件事是,難道我的霉運還沒結束??
這又應證了我"偏財運背後隱藏的危機! "那篇網誌了~
因為我統一發票這個月又中了兩百元!至於什麼這麼說,不懂的人請回去看那篇吧!!

果然錢不要亂得到比較安全!!

上一篇:我是什麼?

下一篇:真是的你們~

parthenia 2005-10-10 23:45:27

TO BOOK~

我媽真的很有修養~她也不是故意壓抑自己的情緒來達到身教的目的~

而是整個就是沒有被影響到!

這更讓人佩服~

我們真的都該學學她!與其抱怨的生活...不如就換個方式讓自己更自在!

parthenia 2005-10-10 23:42:19

TO REIC~

看來這陣子我們都在走霉運!不過幸好人沒事~

花錢消災與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不過警察還真是對女生比較好阿...

這時候你就比較可憐一點了!開我罰單的那個警察看我眼框泛紅還跟我說了對不起~

唉!那就不要罰麻...呵呵~不過就像是我媽說的...當是一種經驗吧!

幸好你學法的...比較不會被欺負~這時候法律真是超好用的!

比較不會吃虧上當!不然警察有的根本不分青紅皂白...

看來你要去行天宮拜拜囉~

bookd 2005-10-09 23:25:33

不知道ㄝ...

我跟你一樣...覺得蔡媽簡直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了

我覺得她的家教好到沒話說

與其指責孩子 倒不如讓孩子自己自責 並且從中學習

我只能說 我們都要學學她的涵養阿

降的媽媽做的 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