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09 10:35:30耶穌

延續篇 3

[承諾] “不管什麼時候,我都一定會保護小哲的啦!!” ……這是昊給哲的承諾…… “我要坐過山車!”哲不滿地對媽媽說。 媽媽不止一次地告訴哲:“不行!” 哲明白“不行”的道理,那是因為坐完過山車之後,也許要吃很多很多的藥,也許要在醫院裏躺很久很久不能上學。但是,她真的真的很想,哪怕一次,去坐一次過山車…… 但是,站在過山車前面,背著兔子包包提著水壺戴著太陽帽滿心歡喜的哲卻被昊狠狠地罵了一頓…… “你幹什麼啊!你知不知道這樣有什麼後果啊!你怎麼那麼不聽話呢?你情願一輩子都背著藥罐子到處跑嗎?!” 哲變得很不知所措,昊是第一次那麼凶的,是第一次罵她而已…… “我是真的……很想玩一次啦……”哲又開始哭。 昊一定覺得哲又開始哭很頭痛,但是他的語氣還是很強硬:“跟我回醫院啦!” “不回!”哲倔強地說。 昊生氣地瞪著哲,哲重複了一遍:“不回!” “為什麼?動畫片快開始了……” “為什麼我什麼都不能玩!我天天都要喝藥水,但是我的同學都不用!我上樓沒有他們上得快,所以每天都要早起!我不能和他們一起玩!我不能去上體育課!我什麼都不能做!每次來公園都只是坐木馬!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你管我!” 哲對著昊生起氣來,她不明白,為什麼昊要那樣對她說話,她只是想要和昊坐一次過山車而已……難道這樣,都不行嗎? 昊突然不說話,低著頭望著地下。很久很久以後——在哲後悔對他大叫之後…… 昊拉起哲的手,向門口走去。 哲很想再像剛才那樣很有個性地大叫一次,但是她沒有。 她沒有說一句話,任由昊牽著慢慢地走,一路上,他們都沒有說話。 哲很後悔,很後悔讓昊那麼生氣,但是她也很生氣,憑什麼昊要生她的氣?! 走到醫院花園的時候,動畫片大概已經放完了。因為昊沒有像以前一樣,剛到門口就沖進醫院。 昊很認真地對哲說:“你剛才那樣做,會很危險,真的很危險……” 哲也怯生生地說:“對不起啦……” “你記不記得我跟你講的童話?我第一次聽的時候問媽媽,為什麼要讓我最痛?媽媽告訴我,因為我是最堅強的孩子。哲,你真的很不合適被上帝選中,因為你一點都不堅強……你愛哭,任性,又耍賴……但是你會是飛得很高很高的天使,至少我希望啦……” 哲很惡毒地看著昊:“我只是愛哭一點點……幹什麼說我那麼差啦!” 昊也很執著:“你就是!以後不准偷跑出去玩!要不然你媽媽會罵死我!” “好啦好啦!”哲伸出小手指:“拉勾勾。” 昊很不爽地加一句:“要說到做到喔……” 結果還沒說完,哲就一錘打在昊的胸口:“我什麼時候說話不算數啦!” …… 第二天,哲竟然發起了高燒,昊很沮喪地對哲的媽媽說:“對不起喔,是我帶哲出去的……” 然而媽媽卻很瞭解哲:“傻瓜,她要是不逼你,你才不會帶她出去呢。”然後很不滿地看看躺在一旁裝睡的哲,“更何況,誰帶誰出去還不一定哦……” 昊很認真地抬起頭:“阿姨,我答應你,以後不管什麼時候,我都一定會保護小哲的啦!!” ……睡在旁邊的哲突然睜開眼睛,看著面前樣子很嚴肅的昊,很嚴肅地說了一句:“你還不是剛剛感冒完,誰要你保護啊……” …… 這是昊唯一對哲許下的承諾,也是哲這一輩子,第一次接受的承諾…… 但是大概他們兩人都沒有猜到,有朝一日,這個承諾竟會變得如此……蒼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