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8 22:06:37烏賊小姐

台北偶戲館 - 鍾凱翔的仿生狂想

視覺達爾文主義 - 鐘凱翔的仿生狂想特展 (7/7~9/27)


上網瀏覽時發現這號厲害人物便開始關注了,趕緊趁展期還沒結束時來看

這次放的照片蠻多的,一起分享給沒辦法去現場看的朋友們..^^


查了台北偶戲館的交通資訊,就在京華城旁邊而已,可是京華城我沒來過還是找了一會,話說沿路都只有松菸的指標,偶戲館的指標我一個都沒看到,會不會太可憐了一點...



門票50元,偶戲館主要展示以布袋戲、皮影戲等為主,大致參觀了一下就來看這區的仿生世界了。

非假日都沒人,剛好可以安靜地參觀..^^



鐘凱翔小時候的剪貼簿,藝術天分從小就表露無疑,他說小時候最喜歡的就是鱷魚了。





高中念書時遇到了瓶頸,便毅然選擇念自己喜歡的科系,還好他的家人都很開明,能夠尊重並支持他的選擇。




活靈活現的造紙龍,尤其那神韻姿態..嘖嘖!

高中就能做出這種神等級的作品,真的太強了啦!!!





看影片介紹是先有小螞蟻,後來才有大螞蟻的..



底座是台灣,小螞蟻面對巨大的螞蟻卻毫無畏懼之色,似乎也看出了點作者巧妙的隱喻..







肌肉系列 - 羊







肌肉系列 - 馬



肌肉系列 - 獅



肌肉系列 - 大怪獸



猙獰巨大的怪獸在城市中現身,藍光從尾巴延伸到喉嚨,哥吉拉怒吼一聲,從嘴巴發射出一道噴射熱光 .. 害怕了吧!!XD



肌肉系列 - 豹






齁..這吸管異形實在太威了! (已拜..ORZ)













展場有播放之前舉辦講堂的影片,可是音量好小,很多地方都聽不清楚..

他把生活周遭的物品都當作創造的素材,像吃不完的食物、垃圾袋、紅色塑膠繩、吸管..等,真的超級無敵酷的。





這隻傘骨魚我也好喜歡



大紅武士

看影片介紹是他要參加甚麼活動做的,本來沒有面具,但是因為要坐公車後來才補的..XD



沒有表情的麻雀



羽翼細毛部分做得好細緻,真是個有耐心的人。




雖然大作品很有氣勢,但我更喜歡他這些細緻的作品。




看影片介紹他做好這隻蜥蜴的時候還放在臉盆裡嚇室友,想到那情境就覺得很好笑..噗!



這隻無敵鐵金剛也超屌的,猜得出來是用甚麼做的嗎?


答案是...



昆蟲標本啦!!


雖然想到昆蟲屍體覺得有點怪怪的,但還是超級帥的!



鍾同學年紀輕輕在藝術上就能有此成就,真的是台灣之光,希望他在創作路上能繼續努力不懈,讓更多人能欣賞到他的作品。


https://www.stanwinstonschool.com/blog/cardboard-iron-man

Stan Winston School的專訪影片這裡看的到喔!!


 

 

(悄悄話) 2015-10-01 18:5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