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8 21:48:33我心如雪

我心如雪,紛雪如我

到蘇州以來,是我遇過最冷的天,白雪紛飛的深夜,單獨走回宿舍,心中以自己譜的旋律,輕唱『我心如雪,紛雪如我,雪伴我行,雪告訴我,我心如雪…..』,雪是暗喻心中的冷還是心中的潔淨呢?兩者皆有之。

昨夜與同事深談過程,看到自己的愛已殆盡,看到自己的寬容已消逝,且我的待人已進入有情緒狀態中,問自己我要成為一個鐵石無覺的人嗎?問自己要不要成為一個比較的人,問自己要不要成為一個別人對你好,自己才對別人好的人,不!不!不!人的可愛是因為有情有覺,若讓自己陷入相處要有對價關係,心的自由將會被牢牢綑綁,將會墮入塵海浮沉,我需要再強壯自己寬容嗎?我需要再強壯自己給出更多的愛嗎?不!此時的我已經被扒光,再勉強自己強壯、勉強自己做好人、勉強自己等待明天會更好,只是會讓我繼續對人失掉信心,也會失去原來真的我,我感受到自己快要戴上面具待人了。

倒影的洗臉水告訴我,我的不老來自於我的真,我的如實,輕輕撫觸自己,告訴自己我只是一個凡人,一個有情有慾有分別心的人,成為佛的如淨是心中的願,但願力在耗盡中覺知,回填自己的能量是我現在最需要的聲音是如此的顯著,就去承認現在的自己需要為自己做些事,對已經沒有知覺的員工就不要再抱著,放手、letting go….交互在心中,而這個放手對我自己是仁慈的,擁有對自己的仁慈能量,在仁慈的能量撫慰下,我才能補回失去過往盈滿的愛,縮小規模讓自己直接深入客戶走進市場,去彌補過去對客戶的缺憾,重新將未來共事的小朋友帶在身旁去感染我的深情與愛,現階段無法同時影響一群人的態度,那就兩個人就好,看似一種衰退或一種隕落,卸下與改變是一種冒險,但不改變會讓自己墮入紅塵有悔中,且我的人、公司會真正的衰退與隕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