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24 01:51:30鄭澪

喵咪住院-下

隔天再去醫院時,喵咪卻好像生氣似的,看到我來也沒有前一天的興奮,眼神好像在瞪人,懶懶地窩在木屑砂盆裡。醫生說有嘗試餵,但牠還是不肯吃東西。我認真地盯著喵咪說,要乖乖吃東西病才會好,牠還是完全不理我。難過。

那個禮拜我天天一下班就往獸醫院跑。第四天再去,喵咪好像也沒那麼生氣了,看到我時有反應,也沒有之前的激動,仍是打著點滴,不過醫生剛好要幫牠換手打,於是解下針孔,讓我抱牠出來玩一會兒。因為沒有吃飯,靠點滴為生,喵咪的手腳軟趴趴,沒什麼力氣。我把牠抱到喵咪的遊戲台讓牠,不過牠只是站在上面,猶疑地張頭四望。可能沒有力氣爬上爬下,於是我抱著牠坐在候疹室的沙發上,好久沒有這樣抱牠了。

這天我待了很久,主要是協助醫生讓喵咪剃另外一隻腳的毛,好打點滴,醫生說幾天要換一隻腳打,不要一直都打在同一腳上。不過喵咪之前看醫生都很乖,現在不知道是不是熟了還是怎麼樣,今天特別難馴服,回首就要咬我們,所以醫生後來只好用毛巾包住牠。喵咪今天還是沒有吃飯。

晚上我回到家一直想,喵咪不吃東西讓我很煩惱,總不能一直待在醫院打點滴吧!可是牠不吃我就不敢帶牠回家,想著想著,突然想起喵咪從小就不吃鮪魚的東西,而市面上大部分的喵飼料都以鮪魚口味居多,會不會是這個原因?第二天早上,我用密封罐裝了一盒牠習慣的貓飼料帶著,打算晚上帶去給牠,不過,早上我就打電話過去告訴醫生,喵咪的挑食毛病了。

我是到晚上才帶飼料給牠,其實我放飼料的時候牠還是不大理睬,只聞了聞,不過醫生說後來有餵牠嬰兒食品,牠有吃一點,於是安下了心。我把飼料留在牠的籠子裡。在隔天週六,我一大早就跑去醫院,醫生告訴我牠胃口越來越好了,好高興。
又住了一天,喵咪漸漸恢復,禮拜一醫生終於讓我把喵咪帶回家。不過一週後還要來驗血,確認牠的紅、白血球正常。喵咪一回到家,就老實不客氣地在我為牠準備的新睡窩上面撒了一泡尿,可是我一點都不生氣了。其實事隔那麼久,喵咪前一陣子亂尿尿的習慣卻痊癒了,我不禁猜想是由於子宮腫大壓迫到膀胱的緣故,才逼得牠打破十幾歲以來從來沒有亂尿尿的紀錄。

現在喵咪還是在我家養老,每天吃、喝、睡。腳上跟肚子上被剃掉的毛還沒有長齊,手術的線頭也還在,不過真的是正常多了。希望喵咪已經完全度過難關,我們可以再多相陪幾年。

上一篇:喵咪住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