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1 09:53:21阿 鴉

Fondant & gum paste

這是還在上課的時候上的,學校教你怎做結婚蛋糕。

結婚蛋糕應該是西方人比較多會使用,東方人其實不大需要,且在華人的地方市場應該不是很大,我聽教我們的那位小姐說,結婚蛋糕一般如果賣的話,基本的就要好幾百,所謂基本的就是上面幾乎沒裝飾,內裡是水果蛋糕,外面是翻糖這樣.......

好幾百是指澳幣,也就是說要上萬元~

如果要裝飾上去的話,那一個蛋糕是要上千澳幣的呢!

 

我們做的是非常小型的,這就是在水果蛋糕外面裹上翻糖,其實作法是水果蛋糕整過表面之後,用翻糖把洞補好,再用Marzipan薄薄覆蓋全部,之後才再用翻糖把整個蛋糕覆蓋,邊邊的地方其實都要把整個原型立面整好~我這各沒弄得很好~

 

 

然後上面可以裝飾上我們做的花

玫瑰阿之類的,那些花我們花一個禮拜弄得,真的是很難XDDDD

 

上面兩張不是我做的喔~哈哈

 

這黃玫瑰就是我弄得了~花瓣感覺有點僵硬吶XDDDD

 

  

一個人做三個~把自己做好的花裝飾上去

 

我個人覺得這個裝飾的挺可愛~

我在幫黃色花上點紅色的時候一個不小心塗太多紅,救不回來XDDDD

 做這些這真的要很小心~哈哈

 

我想這些東西要在自己家裡練習都有點不方便,學校這點還不錯,材料隨便你用^^

 

上一篇:醫院實習

下一篇:杯子蛋糕比賽

Mate 2010-09-11 11:42:19

好漂亮哦... 李寶鴉你出師了!!

版主回應
細看就會發現我那是拙劣的手工了XDDDDD
我手很笨!
2010-09-11 12:1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