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6 15:01:37阿 鴉

思念的力量

標題很文藝,其實還是吃的XDDDD

就......想吃所以只好自己做之文藝版標題

 

 

端午節前後,我超想吃油飯的,因為吃不到肉粽QAQ

(後來有去代辦那邊要了一顆)

 

剛好某個同學給了我香菇,另個同學又給我白糯米,所以就決定要悶油飯謝謝他們

做了這次之後我又做另外一次,我個人覺得另外一種作法比較好~所以食譜就貼那次的囉

材料

白糯米兩杯泡水至隔夜

香菇六朵(要用之前用一杯水泡開),切成跟肉一樣的形狀(切絲或切小塊)

帶皮三層肉一小條(約150G~200G),切成條或小塊狀都可,建議前一天用糖跟醬油醃過

醬油三大匙(喜歡鹹的可多點)

糖一大匙

白胡椒 一小湯匙

油蔥酥一大匙

蝦米一大匙(我沒有,所以省略)

麻油兩大匙

作法

麻油下鍋熱了之後加油蔥酥炒香,然後加香菇炒香,再加肉,炒到逼出油之後,加醬油跟糖,炒香之後把泡香菇的水加下去(如果怕香菇水不好,另加3/4杯水就好喔!)

不蓋鍋蓋煮個五到十分鐘

之後把泡隔夜的糯米下去一起炒,炒到每顆米都吸到湯之後,把整鍋東西移到另個鍋裡,放進電鍋裡面蒸約十五分鐘,大概每五分鐘打開把米攪拌攪拌免得最下面黏鍋~

十五分鐘後是吃看看,米如果蒸透了就可以吃囉~

 

 

另外這是台式小西點~

小時候的味道喔!!!!

之前做了馬卡龍之後,就很想再嘗試台式小西點,因為比起馬卡龍,個人還是比較喜歡小點心啦XDDDD

上週第一次做,失敗了~

連相片都懶惰拍= ="

這週我把食譜稍稍調整後,成功(感動QAQ)

上面白白的是糖粉

 

 

我中間的餡料是用甘納許~

因為奶油霜非常油,是用奶油跟糖打出來的,甘納許是巧克力加鮮奶油,比例二比一

雖然差不多油,不過我比較接受

 

 

看那脆脆的表皮,裡面是軟的喔~~嘿嘿

 

 

上一篇:香蔥肉鬆蛋糕捲

下一篇:甜點推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