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0 02:18:33阿 鴉

發糕,又見發糕

我愛香蕉蛋糕,最好加點肉桂~香啊!!! 之前做了一兩次香蕉磅蛋糕,然後我膩了......就一直很想吃鬆鬆軟軟的蛋糕,但是要香蕉口味*-* 因為的前幾天,學校教海綿蛋糕的作法,所以第一個想法就是把香蕉混入海綿蛋糕 食譜 蛋2個 糖50G 麵粉50G 檸檬皮 少許 泡打粉2G 上面是學校作海綿蛋糕的食譜(我減半了) 香蕉一根 奶油30G 巧克力豆少許 蛋跟糖加上少許檸檬皮,一直打打打(學校做的時候是用手,真是打到會喘= =) 裝蛋跟糖的容器下方要有另個容器裝熱水(我們是直接有點像隔水加熱這樣,直接在瓦斯爐上打,到後面蛋跟糖開始變成綿密泡泡時再移到旁邊繼續打) 香蕉放到鍋子裡跟奶油一起煮,煮到奶油融化,加一點過篩後的麵粉,攪勻 蛋打好之後,一些分到香蕉這邊攪勻 然後我把香蕉跟麵粉還有巧克力豆加入時,就聽到消泡聲了XDDD 嗯~失敗(我又沒說我的食譜一定會成功XDDDDD) 香蕉味道蠻濃的,我花兩天幹掉這個六吋小扎實蛋糕= =” 第二次 大約過一週之後,我看著冰箱發黑的香蕉,想說這樣再放下去應該也不大好,繼續嘗試~ 這次決定用分蛋法… 食譜是書上抄來戚風蛋糕作法 反正總之就是分蛋作法 蛋黃蛋白分開處理 蛋白打到有泡泡,分三次加糖打發~ 蛋黃先油類的東西,然後糖 這是蛋黃糊 這在打的蛋白 這是我新買的細砂糖 過篩的中筋麵粉跟泡打粉 麵粉類加入蛋黃糊 烤過的碎核桃 打發的蛋白分批加入蛋黃糊裡 放進模子 出爐之後倒扣到涼再脫模 又是發糕一枚XDDDDD 揪竟是什麼問題呢!!!!! 下次我還是用人家調好的食譜好了XDDDDD 這是我那天的午餐烤羊排~好吃XDDDD 玉米先跟蒜味奶油跟醬油膏一起炒過~當作蔬菜類的醬,青椒下去烤,花椰菜川燙後也下去烤~羊排是灑鹽跟孜然粉後下去烤,總之通通在同一個盤子上,簡單啦!

上一篇:百香果磅蛋糕

下一篇:戚風蛋糕

m.s 2009-08-12 04:34:30

我一個人三天吃掉兩盒日出大地(藍姆跟原味XDDD←好像沒有比六吋「發糕」厲害囧
拒絕肉桂發糕的不人道待遇!!(舉牌XDDDDD

白花椰菜這樣弄有味道嗎?(我家都用炒的,我喜歡軟軟的~~~~
不要青椒QQ(扣掉青椒己爸婚!)

版主回應
說不定你的份量比較多XDDDD,今天本來看到鮮奶油特價(到期前),猶豫很久還是沒買~想說蛋糕加上鮮奶油,沒人吃的話我只能自己來耶~太肥
賞你黃牌一張
有阿~跟玉米一起吃就很有味道XD
最近員工餐廳天天都是白花椰......我今天去超市看到就不想買了QQ
青椒很健康~我本來也不吃青椒,某次去吃烤肉人家上面塗點烤肉醬,下去烤過之後給我吃,然後我就不怕了~
肉桂呢~是因為吃了肉桂捲~發現這真是人間美味~
你需要被啟蒙啦!!!
2009-08-12 05:1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