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6 00:31:53NaNa

京都之後記篇

京都之後記篇

關於京都之行,真的已經告一段落了。
後來日本小姐在她自己的網站上,不斷的邀請我們,
明年再次挑戰京都。
這次,我說什麼都不可能會妥協。
我不要。
你們兩個自己去個夠。
行前説的,跟去到後做的,跟本都不一樣。
本來說要有腳踏車可以騎。那有。
日本小姐連訂都沒有訂,結果晚上臨時上網要訂,
結果。。。。。人家訂光光了啦。。
我連腳踏車的影子都沒看到。
滿街都是腳踏車,就是我們沒有。
我為什麼還要再去?
我不要。
我也不要看藝妓。根本看不到。
不要。
說什麼我也不要再去京都。
還說什麼,我們應該現在對京都的地裡觀念有點認識,如果明年再來,應該就不會迷路才對。
錯錯錯。
我們唯一不會迷路的地方是京都車站。
那個豬頭日本小姐,在我回到台北之後,打了個電話給她們,順便希望她們兩個豬頭不要玩的太過高興時,那笨蛋在電話裡跟我說:ㄟ豬頭娜,你知道你那本導遊書上有說,可以包計程車去玩ㄟ。
夠了!
你這個大豬頭。你現在才說有什麼用??? 我已經從京都回來,而你們也都要各自回家去了,你現在才跟我說這個有什麼用?
我們都已經搭了這麼多公車,跟數不清的RAILWAY,你現在來跟我說可以包計程車,而且還不貴。。。。。
你。。。。簡直是皮癢。


我真是不了解為什麼三個加起來都已經90歲的女人,還要旅行的跟20歲的小女生一樣的貧窮,這是不是代表著我們其實根本都是一群已經是30,但是收入跟心智都沒有到達30的女人?
很多跟我們同年,或是比我們小一點,或是虛長我們幾歲的人都已經搭商務艙,腳踩著TOD’S,手拿著HERMES的BIRKIN包,買起CHANEL都不手軟的人。
我們呢????
我們在AGNES B 討論這件衣服是屬於實穿還是不實穿,如果不實穿就不能買,也不該買。
我們看著那個津森什麼里的衣服一件比一件貴,想買又不能買,(那只有日本小姐,我對那家的衣服實在是不怎麼喜歡,然後逛啊逛的不肯出來,幫幫忙,你就算變成雕像在裡面,那衣服也不會免費送給你。)然後只能去WINDOW SHOPPING後,認命的大嘆自己不如人家錢賺的多。
真不知道是該慶幸自己沒有沉淪在物質生活裡,還是該檢討自己沒有長進????

不管怎麼說,我不要再去京都。
這是我的結論。不管日本小姐這次再拿什麼東西騙我,我都不會去的。
說我去UNIVERSAL STUDIO像小孩子,沒有創意,給我幫幫忙,
每年去一樣的地方,就有創意嗎??
管它是楓葉還是櫻花,我說什麼明年都要換個地方去走走。


我一直考慮著這照片是不是應該PO上來,一方面擔心日本小姐從此會殺了我,
但是不PO,我實在覺得很浪費,這話說,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所以我想到了一個折衷的方法。
這圖片呢,我就縮的粉小粉小,重點是在她可以在很短的時間之內,把一個地方弄的有多亂,而不是說那東西都是些什麼東西。。這樣應該可以吧???

我跟GUAN的行李箱都是很正常的,一個方方的盒子,外加上一個可以拉著走的把手,(雖然GUAN的有小蜜蜂在上面,看起來實在很像是小朋友上學用的書包,但是她說那是她一個好友從香港抬回來給她的,當下我就不想再批評。)只有那日本小姐提著一只很大的黑色大布袋。
她把她所有的東西都往大布袋一丟,(有沒有像隨時可以離家出走的那種人???) 當然,要找什麼東西也是要把大布袋裡面的東西都翻出來才找的到。
而且,這個人出門什麼都不帶,洗髮精啦,沐浴乳啦,都沒有帶,只帶了一只大毛巾,其他沒帶的,大姐一律很豪氣的說,去買去買!!!!
所以說,誰才是真正的敗家??

會讓我想起這件事是因為剛剛不小心看到她寫說她重新整理家裡,我不禁想到,我第一次去她東京的家,那堆在她家門口的5大包垃圾,跟一株粉詭異的仙人掌。
誰會沒事在家放一株仙人掌?
大盆的那種,不是小小盆放在桌上的那種喔。
一整盆的。

又不是開MEXICAN RESTAURANT。

剛剛又不小心看到她十年如一日零亂的辦公桌。
我突然覺得,或許,不管是辦公桌,還是家裡,對日本小姐來說,都是一只大黑袋,往那裡面丟就沒有錯。
(她一定會殺了我。。。。。。)

2003/12/16 出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