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5 00:49:34迷路的羊

1961的


突然我想說黃碧雲。
1961年,
出生在我喜歡的香港。

很久以前,
我有個很喜歡的人,
是那個人告訴我黃碧雲。

「我喜歡她筆下的冷靜,所有所有情感。」
頓了一口氣,「所以我想你也會喜歡。」

於是,
我就看了黃碧雲。
我記得我看的第一本,
是她的《七宗罪》。
很難形容的《七宗罪》,
蒸發了我的某些情緒,
也蒸發了很久以後的現在的情緒。
從那一天,我是說,好好地讀完黃碧雲的那天起,
我便想著,或許,從今天開始的很久很久以後,
這股蒸發中的情緒還會繼續蒸發也不一定。
很認真地想著。

像是預言一般,
持續著,嘶─嘶─嘶─地,
閉上眼睛也能看見清楚的白色水氣。
它嘶──嘶──嘶──地。
蒸發中。
蒸發ing。

嘶───地。
很輕,像塵埃。
如果落在頭髮上,
也是輕到讓我無法測量出它的本質,
塵埃的,和那「嘶─」地蒸發中的情緒。
也因此,無論我想隱藏或埋葬,
都找不到方法,
因為太輕了,我感知不到它的本質。

嘶───地。

現在,
我已經不喜歡那個人了,
但我很感謝知道了黃碧雲。

改天有時間,
再寫點讀後心得好了。
那麼認真地看完她的書,
也會想認真地寫點那感受。

不過,難過也好,
反正是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