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17:50:33力高仔

原諒‧太沉重

說一句對不起,太輕飄飄﹔說一句原諒,卻顯得太沉重。

我知道,要求另一個人完全明白自己,是一件多麼不切實際的事,尤其要求一個完全處身在人生另一階段的人明白自己,更是一件不公平的事。

因為不想輕言放棄,所以才會拿出全副誠意向別人解說自己的想法和處境,渴望別人至少會因為我對事件的詮釋而有更深層的了解,總比由他毫無頭緒的胡亂猜想來得有效。

我以為,這已經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可惜,我仍然算錯了一點,應該說,我忽略了一點︰當你願意誠心分享的同時,對方是否也有同等的誠意,對整件事有著決定性的影響。

今天,我把想了一夜的台詞一口氣的傾訴,當中還加插了一些別人的故事,意圖給「演辭」加上更清晰的註解,希望讓對方更易明白及掌握我的思緒。可惜...真的太可惜...

我沒有得到預期的回應,一切反而又回到了最初的起點,或者應該說,比最初更糟,因為我終於知道,無論我再做什麼、再說什麼,也不會出現扭轉乾坤的奇蹟。

努力忍住淚水的同時,我也要壓抑內心的激憤,因為我不想把事情弄得更糟。

別人跟我說一句對不起,多麼容易,要我說一句原諒,卻像有千斤重。

上一篇:以心對話‧以愛感動

下一篇:人間絕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