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8 00:04:02力高仔

帶著檬檬去流浪


很久很久以前,我在icq中的nickname叫「帶著檬檬去流浪」。想去流浪的時候,就是我最傷心難過的時候。事實上,新聞台的台名「帶著檬檬到天涯海角」也是流浪的一種變奏。

突然,我又回到那個時候。心很累,累得再看不到環繞身邊的色彩。看不清前路,也摸不透別人的心,或者應該說,我摸不清自己的心,完全不知道要怎麼迎合別人。

我不想成為別人的負累,更不要變成別人的包袱,可是直到現在我才知道,世上好心做壞事的人實在太多,又或者是我用了錯誤的方法對待人,又可能是我用了錯誤的方式去表達自己,別人沒有收到正確的訊息之餘,更有可能誤解了我的意思。我快要氣餒了。

撫心自問,我一直怪責的就只有自己。我不想在這裡解說太多,反正要明白的人還是會明白,不明白的呢,再多說還是不會明白。

一直很羡慕電影裡的主角,每遇到解決不了的事時,便可以不顧一切的提起背包便去流浪,然後再回來的時候便是一個重生的人。可惜,現實之中,我們都有太多顧慮,不是可以說走便走,流浪?想想好了。

上一篇:好苦

下一篇: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