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0 18:49:44力高仔

想念的習慣

朋友說︰想念一個人不是不好,不過要想一個值得念的人喔!!

我真的很高興,有人如此用心看我的每一篇文章。是的,我實在不得不承認,「想念」是我的強項,「想念他」更已成為我這些年來的習慣。會不會很可怕呢?他就像是一個夢魘,即使是一句說話、一首歌,甚至只是經過遊戲機中心,已能讓我「想念」他。

最初那幾年,我總是非常介意接觸一切與他有關的東西,甚至異常抗拒掛念他的感覺。可是,現實是你越逃避,它便越是追著你。近這些年來,我開始慢慢接受以往的一切不快樂,容許自己與回憶共存,甚至縱容自己把他曾經喜歡的東西都放在身邊。

這樣,我反而覺得好過一點,反而可以慢慢地忘情。

他曾經深深地傷害我,但他的確曾經很了解我,至少我認為他是一個可以進入我的心看透我的人。所以,每當遇上不愜意,我總是想起他......當我失戀、與爸爸打架、搬離舊居......甚至是靠著服食鎮靜劑生活的日子時,我一直渴望有他在我身邊......只要靠在身邊就好了。

放心吧,那只是一個情意結,當「想念」不再痛,想想又何妨?今天的我,不會再選擇一個永遠不會給我幸福的男人,真的。

上一篇:為你掛在天上的一顆星

下一篇: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