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21:04:18nicole

公交車

在大陸,我搭過無數的出租車
我遇到的出租車司機,也可以寫上十幾篇文章來描述怪異可笑的經驗
也坐過摩的(就是路上攔的載客摩托車)跟三輪車
傳說中的”麻木”,也坐過幾次,坐了,屁股真的會麻木

最近我開始坐公交車
所以今天要說的不是出租車(taxi),也不是摩的,三輪車,或麻木

以前,我很討厭坐公車,在台灣,我也從不搭公車,因為我有幾次搭公車不愉快的經驗。

現在,因為生活太無聊了,所以搭公交車,變成了體驗生活的一種方式

這邊的公交車,很髒,外面很髒,裡面也很髒
隨叫隨停,不用找站牌,路上看到你想搭的公交車,都可以攔下來
坐上去後,到了你想下車的地方,又可以隨意下車

公交車上會有車掌
可是別以為是漂亮的女生
通常是中年女人,也有男人當車掌
上車後,告訴車掌,你要到的地方,他就會跟你收錢,但是不會給你車票

車掌還會負責安排指揮你的坐位,人多的時候,他會喬位子,可能讓你坐在駕駛座旁邊的一塊空地上
有的人坐的零散,車掌一看到上車的人多了,就叫大家屁股挪一下,有時候竟也可以騰出三四個位子來

今天下午,我自個兒出城去
走到場門口,剛好來了一輛公交車
我就上車了

到城裡要四塊錢
右方那位穿白衣服的,就是”車掌”,向乘客收的錢,全部放在他背的背包裡

這輛公交車,還真的很破爛,讓我有個衝動,想拍照下來,讓大家開開眼
幸好車上乘客不多,所以還能忍受車子的破爛

唯一的乘客只有我和另外一位老伯
那位老伯,更是神奇
拿了兩枚銅板,合並在一起,就開始一路用銅板努力地拔起他的鬍鬚(請注意相片裡,老伯右手的動作)
我都看傻眼了,那樣子的拔法,好像不會痛,
老伯拔得很過癮似的,果然是有練過

上一篇:空杯心態

下一篇:代溝出現了

小綠 2008-03-19 22:34:42

這讓我想到在綠島的環島公車,窗子都沒了,椅子黑嘛嘛,邊開座椅邊搖晃

吉伯特 2008-03-18 23:56:38

的確是看得出來破爛的程度啊~
座位整個像是把公園板凳放在車上的感覺,蠻妙的